11/15/2016

[德國登山] 白雪皚皚健行很美,不過以後還是去滑雪就可以了Fischhausen-Neuhaus



才剛回德國就這麼瘋狂!
雪地登山真的太新鮮了~但是真的非常要人命

剛回來調好時差這周末朋友就說要爬山
但是周六天氣怎麼看都不太好
一直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出發
最後大家就有一種"管他的啦" 先出發再說! 反正不行隨時都可以回頭嘛!

本來從台灣把雪褲帶來是準備聖誕節跟朋友去滑雪才要用到的

沒想到才剛帶來立刻派上用場...

這次來到的小鎮只距離慕尼黑一小時火車程,很容易取得

叫做:Fischhausen-Neuhaus(廢墟豪森-諾宇豪斯)

小鎮旁邊就是一個大湖 Schliersee(史利鵝湖)
好像湖邊的天氣都跟人家不太一樣,很愛下雪
上次也是才一開到Andechs就立刻下雪

在慕尼黑火車站等車,雖然非常冷~但就是一個正常的陰天
越往目的地雪越來越多,到Schliersee湖邊已經變成這副德性...完全就是冬天了啊!
雖然看起來很誇張
但完全沒有影響大家爬山的心情
出發前還先來個自拍~非常優哉 :D
 是正在下雪ing! 我發現我這次都沒有相機!! 不能拍雪花照了T_T
超喜歡雪花的❄每一顆都超美❤
一開始的路都還好~至少還看的到路....
回頭還看得到Schliersee
越走到後面,只能跟著別人的足跡走,也不知道腳下踩得是什麼東東= =

雪地健行真的很累

雖然雪會把一些凹凸不平的路段補起來
但是因為腳會陷進雪裡
每走一步都要多花很多力氣

也很難隨便坐在路邊休息,到處都是雪也不知道哪裡可以坐

不然就是坐得一屁股濕@@
然後就越走越深越走越深......
一路上景色大概就長這樣~無限聖誕樹的概念XD
真的是完全走在雪裡~但好險雪還鬆鬆的~不太容易滑倒
因為冬天太陽公公總共也只上班九個小時
就沒辦法像夏天那樣隨便一爬就爬8.9個小時

這次的山攻頂只需要三小時內,所以來回五小時即打發

但我很悲劇的並沒有成功攻頂☹

我原本已經沒想過我還會再爬山(人生世事難料XD)

之前那雙破爛的鞋就被我給扔了
這次想說下雪防水卡重要,就隨便穿了一雙皮靴上去

沒想到防水是防了,鞋底防滑也防了

唯一沒防到的又是磨腳這回事T_T

一直上坡,後腳跟跟鞋子接觸壓力很大

走平地都不會發現,一定要登山才知道
還沒爬到一半我的腳就已經痛到不行
當下就知道鞋子脫下來鐵定不是個賞心悅目的畫面 = =

然後又呼應我剛剛說下雪沒地方可以坐下來休息這件事

我跟朋友說我腳有點痛,要坐下來休息一下

他一直跟我說好~到前面那邊我們休息

我怎麼看就是一堆雪
又痛了100m.."請問到底哪裡可以休息?"
他又跟我說前面那邊可以(登山領導好像都很會強迫人?!)
我就這樣要死不活的又多爬了200公尺
才硬坐在一個根本也不像是可以坐的東西上面

我一把襪子脫下來,手都軟了

腳後跟的水泡跟一個OK一樣大 = ="皮都掉了
(就是用大拇指跟食指圈起來這樣大)

當下真的一步都不想再走了...可是又不想一個人在雪地冷死(哭)

用OK繃把OK貼起來就繼續上路了....


好險途中可以玩個丟雪球舒緩一下疼痛 :D
這時候我已經要死不活了~硬是被cue拍照

又再繼續爬了約莫45分鐘總算到了休息小屋

大家趕緊進去喝杯熱飲恢復一下體力

但我這時候就決定不跟他們攻頂了(因為我腳真的會爛掉)
噢對~我那天還生理期第一天

真的是有夠不要命的哈哈哈

後來在小木屋喝熱酒發呆玩手機遊戲

硬是熬了兩個半小時才等到朋友回來
我登山的照片就到這張為止了XD 一杯熱酒(Glühwein)+一杯熱牛奶 The End!
這個天氣德國登山的人還真不是普通多!! 小屋整個高朋滿座!
不過大家幾乎都只到小木屋用餐完就折返了~沒有登頂

事實證明我沒有上去是對的

雖然真得很可惜....
不過也只能當學一次教訓
要登山除非你喜歡把自己弄得遍體麟傷
不然裝備最好都要到位,才可以讓已經很不舒適的登山稍微舒適一點

之後的照片都是朋友上去拍的

他們說他們是唯一攻頂的,因為上面都已經沒有別人的足跡了
最後還上錯了山頭XD 上到隔壁座去了哈哈
我不知道這樣得山到底是要怎麼爬~好險他們有安全回來= =
我想大家可以明白我為什麼說好險我沒上去
雪最深的地方就是大腿整隻下去~他們還都超過180cm
那我下去應該連腿都看不到了!!! 只剩一個上半身XD
但他們很幸運上去天氣有好一下~看起來真得好美啊!!
嗚~~沒有我
跟嘉明湖一樣只現身幾秒的Schliersee
後來他們下山天氣好像有更好~可是要趕天黑回家~無緣再停留
我想應該也是太冷了無法停留哈哈
這畫面真的太酷了! 此時我正在右邊的小屋裡發呆喝酒 :D
下山往車站的路上是這副景象!! 是夢境吧!!
霧外的藍天長得又好不真實了!
雪中健行-Checked!

每次登山山區都沒有網路,無法先查火車班次


問了小木屋老闆娘說大概每整點有一班

所以就快快下山去趕火車
沒想到到了有收訊的地方火車是每整點47分開!!!
足足比想像中少了13分鐘!!

因為錯過要在風雪中再等一小時

大家就拼了老命的開始狂飆
然後我的OK水泡跟我的大腿就發瘋了

結果是我們仍然差了2分鐘沒趕上火車

命也少了半條

დ最後給大家誠心的小建議დ


雪景雖美

但真的要賞雪就去滑雪就好了
想想每次滑雪的時候走在雪地有多痛苦
雪中健行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而且明明氣溫超低都熱到想裸體
體驗過即可

雪地健行

Ciao!

-----------------------------------------------

等火車時去咖啡廳喝熱可可取暖
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雖然很無聊~但我就很想給大家看XDD
送上一壺可可上面擠了一大堆奶油~然後再倒出來喝! 好特別的喝法
最後奶油不小心整坨掉進杯子裡
我把它挖出來放到盤子上
...
...
...
它就變成一個腦子了!!
哈哈哈可可奶油腦太可愛了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