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16

[工作週記Ⅱ] ♪我要說聲謝謝老巫婆♬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大家都在抓寶可夢,我在前往雨堡的火車上抓到一朵怪雲:D

因為我大概每天上班都可以被老巫婆唸個一兩次
覺得值得來記錄一下

而且中國女孩跟我說才知道她都會在背後跟別人說我的不是
表面不跟我說怎麼做~我去做了就叫別人盯著我
這種女人圈我真是見識到了~厲害厲害

本篇本來估計可以持續update到9/30
如果我有撐下去這個挨罵合約結束前應該不會停XD
但沒想到每天都以為已經達到最高峰了
隔天都還是可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然後終於我就爆了!!!


事件一:
客人問我店裡商品還可不可以打折,我回說有些遊客有VIP卡的有10%的折扣
被罵:
你不准跟自己客人說甚麼VIP的東西,客人沒有就是不能打折
沒有折價卷是他家的事不是我的問題
(但是她自己高興就可以給客人打九折)

事件二:
老闆質問的事情,其他人都會說是我做的
雖然我也忘記我有沒有做XD(應該有一半都不是吧哈哈)
他問我把她掛在倉庫的衣服(他的制服)拿去哪裡了
但她說的我都沒印象
被罵:
我最討厭別人不經過我同意亂動我的東西
(阿見鬼了,你的制服都是店裡賣的東西
跟其他商品放再一起又沒寫名字,誰知道是你的
雖然我說不是我,但他心裡應該就認定是我)

事件三:
在茶水間洗手
被唸:
要洗手麻煩到廁所洗
(我進去廁所洗)
洗手乳放下面不然廁所弄很濕
(無言)
 
事件四:
她自己把我下班時間記錯晚半小時,然後裝好心說可以讓我提早下班趕巴士
我就搞不清楚狀況,想說巴士下班後20分鐘才來,你洗勒工殺毀
她立馬轉過頭去跟中國女孩說
"ㄟ她好像聽不懂德文,你跟她翻譯一下"
(你才聽不懂中文咧!!!&%^*%我德文的好要死XD)

事件五:
客人請我幫忙找尺寸,找完我就去照顧別的客人
因為我本人不會判斷誰是大魚
她出來跟這個客人當花蝴蝶,又招待香檳又招待咖啡
結果客人被她推銷買了一堆東西!
被罵:
你知道剛剛那個客人買了六百多歐嗎?
以後你就是不准離開客人
這種客人你就要一直跟在她旁邊照顧她的需求!
(我又見鬼了,這也太結果論,客人剛開始也只是試穿一件特價的洋裝
誰知道她被你推銷買了六百多,只能說妳蠻厲害的給你拍拍手)

事件六:
中場休息半小時因為不想跟老巫婆共處在茶水間
所以我都會跑到逃生梯去吃飯休息
也可以被罵:
你不准在那邊休息,那個樓梯是manager辦公室在用的
(可是我明明看到其他店的員工也會在樓梯休息才去的...而且那明明只是逃生梯)
坐在逃生梯吃我的便當,剛吃完就被罵....

爆點七:
店裡的擺設都是開店前有專業設計team來佈置的
總之就是靠近天花板的櫃子一直都有四個包包配四個錢包的擺設
然後有一次我看到兩個錢包不知道是不是被客人拿下來~
所以我就把它們放回最上層

結果昨天老巫婆又在問這個錢包是不是我放上去的
我傻傻的就說是啊

她一副就是你有沒有sense啊! 錢包這種小東西就是要放在眼睛的高度
你放這麼高,你是客人你抬頭看得到嗎?!
我說我只是放上去一次,原本放在上面是設計team的人放的
她就"no no 不可能,他們不可能這樣做"
她就是認定設計team不可能做這種事情,就是我弄的
(以上都是德文進行)
我問另一個店員說你沒印象那一開始就放在上面嗎?
她居然回我說她甚麼都不知道
不知道是裝傻還是真蠢還是眼睛瞎了
都放在那裏兩個多禮拜了居然沒人知道?!

我整個氣到差點中風@@完全沒心情工作很想翻桌
然後我大概忍五分鐘就受不了了
直接衝進去辦公事用英文跟她說
他口頭上說OK好知道不是我放的,但臉就是沒相信我的樣子
我走之前就跟她說"並不是每次有錯的事情都是我做的!"

講完整個手都在發抖XD
也不知道是氣得發抖還是怕得發抖哈哈
偏偏我第一天結束的時候拍的店面照剛好沒拍到那角落
無法證明U_U

整組心情壞了了~正眼都不想看她
後來剛好她問說我九月有沒有安排她要排班表了

我就說"我不確定我九月還要不要做"
她說甚麼意思?你現在是要辭職嗎?
"如果你完全不信任我,我不知道我在這邊幹嘛"
她說我信任你啊~你太敏感了!
不是只有妳被念,其他人坐錯也都會被念啊!
你進來找我解釋了,我也沒有生氣,妳也沒事
這件事就過去了
我說我德文沒有說到母語程度
但不代表所有錯都是我做的

總之因為我這個人還是太負責任
畢竟合約都簽了,最後還是勉強做完
但至少我講完心情大舒暢了! 下午整個心情大好
一來是我就不用煩惱到底要不要離職了
二來是我覺得他應該會怕我說走就走不會再沒事惹我

接下來就靜觀其變吧!
----------------------

討厭的事情講完了,接下來要講幸福的事情

因為outlet工作的華人其實很多,搭公車都會碰到面
上周日和我室友一個馬來西亞女生小妮一
受邀到一個中國女生小妮二家一起煮飯
(因為他們的名字都有ni所以簡稱小妮一&小妮二LOL)
她也在outlet做行銷,大家一起講中文就很歡樂
因為小妮二之前在西班牙念書所以煮了西班牙烘蛋
然後重點來了!!
小妮一居然煮了 海 南 雞 飯!!!!!
是雞飯!!!
我吃到痛哭流涕~好想念我的文慶雞便當T_T
尊貴的海南雞飯要用尊榮的sitdownplease餐盤來搭配
順便在附上文慶雞便當打廣告,希望文慶看到可以找我代言

大家都是孤單一人在外打拼求生
聊起天來特別有感觸,吃過的虧受過的苦大概都感同身受
嘰嘰喳喳就聊了六小時XD

某天上班在公車站又遇到小妮二

因為我現在住的房間又是承租印度人
床墊就是狐味非常強烈,但我又不想買床單
所以就把棉被曬完太陽墊在床墊上,然後蓋一條被單睡

但這幾天晚上大概都只有十度 我每晚都被冷醒
只好把墊在下面的棉被用捲壽司的方式把自己捲起來
但是就是像海苔合不起來,飯都會掉出來那種....
所以幾乎都沒睡好

小妮二聽到就跟我說她有多的床單被套可以借我
讓我下班去跟她拿

我當天晚上立刻睡了一個超"香"的覺
還差點香到睡不著XD
就有一個衝動很想衝去她家擁抱她!!!

(小插曲:裝棉被套的時候手伸進去摸到一個東西
結果抓出一隻襪子XDD笑死我了!!洗衣服真的很容易發生這種事)
所以我明天要拿一隻襪子去還給她XDDD)
拍照問她"請問這是妳的嗎?XD"

最近因為有太多莫名其妙的遭遇
覺得變得很容易感恩,動不動就想擁抱人
首先我真的很感恩遇到我的乾爸媽
他們真是我這輩子的恩人!!
然後感謝小妮一煮了雞飯給我吃
不然我以為雞飯只有文慶雞跟慶成雞可以煮
感謝小妮二讓我睡香香不用當狐味海苔捲
感謝中國女孩上班都幫我應付老巫婆
也感謝她媽媽偶爾還煮山東菜給我帶便當

再來當然要感謝我的家人朋友支持我的衝動
又在我困難的時候遠端安慰我當我的後盾

也要感謝我的老闆願意讓我留停一年
讓我有機會出來挑戰自己

另外要感謝靠北聯盟也都會定時關心我
聽我吐苦水幫我一個鼻孔出氣

還要謝謝大家收看我的網誌

要感謝的太多~我現在要去仰望天空謝天了

怎麼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

好像連老巫婆都可以謝一謝了☺

最後讓蘇慧倫&成龍為大家帶來一首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這篇照片太少,所以下面附上Regensburg一日遊的看圖說故事
雨堡真的小斃了! 大概半小時就可以穿越舊城區
不過逛街倒是可以逛個三小時 :D
聖彼得教堂前廣場,這裡房子也是很彩色不過比較成淑,不是超鮮豔那種
好久沒看到這麼大ken的教堂,抬頭嚇一跳
算是沒有外強中乾,裡面也是大的嚇人,不過我已經對教堂無感
雨堡舊城區很多這種超小巷,裡面可以發現有趣的小店
發現袖珍小物店!!!!!!!!我內心又小失控了一下
還發現這個....
應該補進我的丁ㄉ特集,沒預(ㄒㄩㄥ)算(ㄅㄨˋ)買丁ㄉ的人可以考慮這款
連阿爾卑斯山都可以一併買回家XD
因為德國Pizza一人份尺寸都跟我雙手環繞一樣大,害我只能吃Pasta :(
而且特別點了粉紅酒居然給我用這麼瞎的杯子裝!
搞得我像在喝草莓水還是甚麼的= =
又是多瑙河(那個雲真的很像爆炸頭油畫大師畫出來的)
小鴨們的多瑙河會議(不知道在討論什麼這麼起勁)
雨堡著名的超老石橋(Steinerne Brücke)是多瑙河上的第一座橋,所以永遠都在維修中....
最喜歡偷拍老夫妻一起散步❤
又抓到一對(比寶可夢好抓XD)
啊.....又被抓包(我的包也比寶可夢好抓 = =")
跟鴿子自拍中
(此時還不知道我的優格已經在背包裡炸開了....)

這周日總算被我參加到登山團了
雖然只有一天的行程也很期待!!
看看有沒有機會寫到第一篇歐洲登山篇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