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16

[工作週記Ⅰ] 牛牽到老佛爺還是牛~時尚似乎離我越來越遠!!

第一天關店後~薩爾茲堡的支援店長立刻開香檳慶祝(左後很嗨那位XD)

開幕已經整整一周了
好像已經度過了最艱難的適應期

其實當店員還蠻好玩的
因為幾乎95%都是用德文3%英文2%中文
(阿到底為什麼hire我進來..我的語文能力完全相反啊....??@@)
所以一方面是在練習德文一方面覺得很像在玩遊戲
有種在那邊瞎講一通看看客人會不會聽得懂的感覺XD

我的客群都是長輩,因為她們比較有耐心聽我講德文
然後我就會誇獎他們穿起來很瘦這樣把他們逗得咯咯笑

然後我發現女生賣男生內褲很好賣
大概因為男生都還是有點拍寫
我們賣的內褲頭上就是大辣辣的寫了老佛爺的名字
所以我就跟那個先生說現在兩件才19歐
而且褲子穿低一點還可以露褲頭很帥氣
結果他老婆樂不可支還打了我肩膀一掌說"阿哈哈哈他太老了啦"

另外也看到很多口袋很深or父母口袋很深的人
一雙鞋隨便就兩百歐也可以一口氣買兩雙
皮衣一件375歐也是賣得嚇嚇叫

老佛爺品牌有趣的地方是
大部分進來店裡的人本來就是粉絲了
都直接專攻印他頭的衣服下手
LOGO越明顯買得越開心
特價再特價的超普通T就是我上面穿的那幾件都還要台幣一千塊
果然時尚這種東西我還是搞不懂....

開幕第一天,右邊櫥窗是一個比人還大的老佛爺的手!!挺嚇人的

工作一周的結論是
越靠近時尚只會更覺得這種東西真的一點也沒必要
但也看到何謂包裝

一箱箱拆開從倉庫調來的貨品
又髒又亂重複性又高,隨便一個包包就來了一百個
但經過專門擺設的設計人員巧手就變成了上圖一般我們看到的門市
只能用化腐朽為神奇來形容!!
所以我看到我們店裡的東西都只會想到它剛開箱的樣子
配上那個價錢我就一點也買不下去
而且偷偷告訴大家
其實Outlet很多東西都是用比較劣等的材質
生產出專門放在outlet賣的商品
所以標籤上標的原價都是假的
有些甚至根本沒有放在當季門市賣過
(我這樣爆料會不會被暗殺啊.....)

大家千萬不要跟別人說是我告訴你的XD

雖然跟客人互動蠻有趣的
但當店員真的很累,尤其我這種辦公事坐慣的人
頭兩天一連站了八小時,中間只能休息半小時
我這種slow eater午餐只能用吞的根本等於沒休息
兩天下來我的腰跟小腿都快斷了
(突然感到年齡的逆襲....T_T)
下班連走去超市買東西都是一種煎熬
回到房間也只能死在床上什麼其他事情都做不了
 
而且剛開幕的頭兩天老巫婆還是不停給我臉色
導致一開始我壓力真的超大,一邊要照顧客人,一邊要提防老闆
最後因為幫客人找尺寸所以先把兩件皮衣放在倉庫桌上
而被罵說"你給我去整理倉庫!!Sofort(立馬)!!!"
讓我在一邊整理一邊含淚覺得太委屈T_T
一直萌生辭職的念頭,想說我好好幹嘛來這裡給你糟蹋

第一天下班! 突然覺得不用結帳很爽~因為幾乎每天金額都錯誤XD
而且我周日過生日,但周六還要上到晚上八點半
本來想問看看可不可以提早到七點半走
這樣可以趕outlet shuttle bus回慕尼黑
但想當然爾老巫婆說這樣對另一個店員不公平
只好摸摸鼻子放棄= =
因為Outlet交通真的很不方便
不提早下班的話,下一班接駁到乾爸媽家都已經半夜12點了
當時我心已死
想說算了就孤單的一個人在鶯歌老死好了XD

第二天上班,幾乎每天手都受傷,店員根本就跟做粗活一樣

但是上帝為你關一扇門就會再為你開一扇窗
吃了老巫婆的閉門羹
一開窗就看到乾爸媽~~~~~~(淚奔)

因為乾爸媽知道我生日不想在這裡過
也知道老巫婆不給我早下班
所以就說反正他們也沒來過鶯歌也想來outlet逛逛
可以來接我下班
我其實真的很不想麻煩他們
但是我如果不想老死在鶯歌就只剩這個方法了

大概七點多客人已經很少
我在後面摺衣服的時候背後突然出現了熟悉的聲音
Servus! 
(巴伐利亞打招呼語)

第三天上班,生日不讓我回家.....I don't love 老巫婆!

一轉頭看到乾媽簡直要噴淚
他們問我這幾天過得好不好的時候真的快要淚兩行
好險我忍住了! 不然有點丟臉XDD
很興奮的跟乾爸媽介紹店裡的商品
讓他們看看我都怎麼騙客人,啊是介紹給客人哈哈
後來乾媽決定買一條牛仔褲(彈性超好很受婆媽歡迎)
我偷偷拿卡刷了送給她
(雖然最後還是凹不過逼我收下錢...U_U)
下班後開車回到鄉下都已經快十點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餐廳還開著
因為我一周來每天只吃麵包火腿都沒吃熱食
 吃到熱騰騰的Pasta很像餓死鬼投胎一樣XD

雖然在鶯歌的生活真的很辛苦
但想到不遠處有乾家人永遠可以給你投靠
真的就覺得自己好幸運❤

隔天生日很爽的睡到自然醒,然後跟台灣朋友聊天
中午吃了最好吃的炸豬排配上我的craft beer
飯後再吃乾媽為我烤的Hinterberger蛋糕
原本以為會悲慘度過的生日突然變得如此完美 覺得感恩T_T

特別選了一塊長得很像M的豬排XD
我最喜歡的craft beer品牌! Hopfmeister!
第一張拍糊了。我真的有跟乾爸說我要拍,但他看起來還是如此沒準備XD
第二張沒拍糊,但乾媽眼睛睜不開哈哈哈
吃完中餐沒事幹
因為Erding又有一個Sinnflut fest
(我說過德國夏天有辦不完的fest....)
這個大概是土耳其服飾攤,隔壁好像是陶器
但這個跟啤酒節不一樣,比較像是台灣的手創市集
會有很多攤販進駐,有吃的有逛的
多半都是一些手工藝品或是異國商品
但因為覺得賣的異國東西好像台灣也買得到就沒多逛
最後去有舞台的啤酒棚喝啤酒
舞台上正在舉辦 Kinder Karaoke (兒童歌唱大賽)
覺得有趣! 才四個參賽者,最小的七歲有夠可愛
我們很認真的一邊喝酒一邊看完了比賽

結果隔兩天看到Erdinger報紙有一小篇介紹這個活動
我仔細一看!
媽~~~~我上報了XDD
我的頭大概有3mm這麼大
我就覺得這個角度一定會照到我們!! 果然眼光銳利如我比找Waldo還容易LOL
特地放大給大家看XD 看我看得多投入,我們還認真評誰唱的比較好!像在看星光大道一樣
晚上回家跟乾爸媽一起喝酒聊天好不開心
每次隨便一聊都聊到半夜十二點

突然周一周二都不用上班,不知道要幹嘛
就自己跑去逛街買生日禮物給自己
只能說在國外很克難,生日禮物也是走極度實用路線XD

這次放假完突然覺得周末這種東西不是沒來由的
一連工作十天而且還不是輕鬆的工作
任誰心情都好不起來

放假休息完,有種充電完成的感覺
開始又有點期待繼續回去跟客人玩 :D

而且老巫婆似乎也沒這麼討厭了
雖然臉還是很恐怖
本來打定主意最多做一個月就要離職
但仔細想想,旅遊隨時都可以去
但這種自虐的經驗可不是常常可以有XD

這樣想之後又覺得鬥志滿滿
人生嘛! 不吃點苦哪懂得珍惜所有
更何況每次想想在戰亂或落後國家的人們
我這些苦根本連屁都稱不上

最後附上一個不知為何很像菩薩的神像
大家一起為生活努力吧! ❤❤❤
應該沒有菩薩英文名字叫HiJohannes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