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16

[Dirndl丁ㄉ&Lederhose勒ㄉ齁捨] 熱情"外放"的巴伐利亞傳統服飾

我&乾爸 at Volksfest in Taufkirchen(皮褲有規定要搭配泡泡襪XD)

我覺得我真的超級喜歡Dirndl的,所以一定要來介紹一下
標題其實也有Lederhose,但有點想忽略XD
為什麼說是熱情外放呢??
因為跟旗袍和服比起來,穿丁ㄉ的女人胸部基本上都是放在外面
(沒胸部的除外)

Dirndl丁ㄉ
(之前介紹成丁斗,但發音是有點台灣英語,L發音不用太重)
之於南德巴伐利亞(&奧地利),就有點像是和服之於日本

在這邊有事沒事都可以穿丁ㄉ
像是一般日常逛街、姊妹喝下午茶、去學校接孩子
你都可以很大方的穿得像一個古代人 :D
大家一點也不會覺得你奇怪

但當然最常見到丁ㄉ的場合有以下幾種
1. 餐廳的女服務生(幾乎全都穿)
2. 結婚典禮、生日派對
3. 啤酒節&任何大小慶典
4. 老人很多的聚會 XD

在這邊基本上路上隨便都看到賣丁ㄉ&勒ㄉ齁捨的店面
很多很正常的服飾店也會出幾款自己的丁ㄉ
樣式有幾千幾百萬種組合
對於有選擇障礙的我簡直無所適從!!!
價格大概從台幣一千塊到幾萬塊都有
完全是禮服的規格,好看的幾千塊絕對跑不掉


首先組成元件共三項: (每項元件都可以上千塊!!)
Dirndl Bluse(短版襯衫)
單穿非常性感XD 但CP值最低,都沒布料還這麼貴
Dirndl+Schürzen(丁ㄉ本人+圍裙)
這款算是蠻傳統的花色,圍裙CP值也是頗低,煮飯圍裙似乎也可
光這三項排列組合就可以把人逼瘋了!!
每一項元素大概都有一百萬種選擇,你再把它三次方...
好險我體型在這邊簡直是兒童= =
款式最多的尺寸大概是34~42
但我是兒童158......連164都太大是什麼巨人王國
在店裡大概穿了十幾套,其中十套都是兒童款T_T
最後找出最佳solution是尺寸30
不過只有六套..... :(
剛好解決了我選擇障礙的困擾
其他的一百萬三次方減六都不用考慮了 :D


以下我把丁ㄉ簡單分類一下,款式太多了只能略分

1. Dirndl Lang 傳統長款-長輩的最愛

裙子的花色是最傳統的巴伐利亞花色,胸前可分交叉繩or排釦
(這照片是移花接木嗎?)


2. Dirndl Midi 及膝款-良家婦女型

可以開始感覺到排列組合的瘋狂了...
這兩款已經是比較時尚的款式,有很多華麗的裝飾品
我自己最喜歡胸前有緞帶交叉,還有漂亮的環扣
有小Pretzel跟小beer超可愛

3. Mini Dirndl 迷你款-想入非非系列
完全就是宅男心目中的女僕款啊!!
為了造福廣大觀眾特別挑了四款(圖二有點不美,但有"外放")
搭配改良款的露肩襯衫,完全就是角色扮演(誤XD)
不過沒料的女生還是可以穿成良家婦女的
如圖一,哈哈哈

以下為特殊款
4. Dirndl Sommer-夏日女孩款
畢竟三件式夏天穿上身
又緊又厚又沒彈性幾乎可以自體燃燒
改良成小洋裝是蠻合情合理的
一般路上也都會看到年輕女生穿(有超完美嬌妻的feel)


5.Dirndl Hochzeit-結婚典禮款
新娘或是伴娘都有超華麗的丁ㄉ
我覺得我自己好像比較喜歡這種華麗風哈哈
可惜每件都貴的嚇死人(圖一1699€!!)
而且穿在路上略顯誇張
某天在城堡巧遇傳統婚禮,新郎新娘所有賓客都穿丁&勒(小孩要可愛死我!!)

6. Lederhose Damen-中性美款
這個社會就是不公平~不好意思
女生可以穿勒ㄉ齁捨,但是男生不能穿丁ㄉ 哈哈
節慶的時候也可以看到很多女生這樣穿
女生的勒ㄉ齁捨通常都是熱褲,穿起來也非常好看
ㄜ...好像也是可以穿..只是不能看....(放小一點比較不驚悚)


7. Kinderdirndl -可愛爆表幼兒款
每次看到穿這樣的小孩我眼神都沒辦法移開
像變態一樣要一直看到我的頭已經無法轉到181度才甘心XD
而且我發現嬰兒走路都超霸氣
每個側拍都帥氣十足❤❤❤
要如何不為之瘋狂XDDDD

8. Fußball Dirndl-足球款
對於甚麼東西都可以跟足球有關的國家
有這種恐怖的東西出現一點也不奇怪.......

9. 不倫不類款
因為網誌大人有在看,我就不方便多說了ㄎㄎ
---------------------------------------------------------------

關於我自己的丁ㄉ是哪一種呢?
當然是良家婦女款啦!!!
正解★★★

附上上周日我去Taufkirchen參加Volksfest的Dirndl初體驗☺
Fest就像美國的County Fair 通常都會伴隨小遊樂園,還有像聖誕市集的小攤販
原來糖蘋果不用等到聖誕市集才可以買?!!我居然現在才知道= =
後面是超飛快旋轉汽車,完全是咖啡杯的速度,小孩怎麼都沒吐XD
德國一到夏天就開始到處都在辦 Fest 
Sommerfest, Feuerwehrfest, Weinfest, Volksfest, Gartenfest....
只要你高興什麼名義都可以辦Fest
其實就都是Oktoberfest啤酒節的縮小版
但因為我這輩子都沒看過慕尼黑啤酒節
所以先來個小Fest暖身一下

結果我整個被Fest的服務生嚇到!!!
那些服務生真的給我一手拿六個 Maßkrüge
(罵死ㄎㄩ葛:1L啤酒杯的巴伐利亞方言)!!
12杯絕對超過20kg 我嚇壞惹
我連兩杯都拿不動......(汗)
我來不及拍照只好抓圖
不過我有拍到他們端盤子,下巴也是差點掉下來
十人份的菜色就這樣扛在肩上,這些服務生應該都不是人類吧!! :O
右後女生就是穿女款勒的齁捨,她看起來也是有點嚇到

不過能夠易於常人的薪水當然也不是普通高,而是超級高!!
完全是拿命換錢,甚至有命(ex.我的命)還換不了這個錢
慕尼黑啤酒節兩個禮拜下來至少賺一萬歐元
就是連續工作16天就給你台幣40萬!!!

ㄟ缺錢的人可以去健身了XD


因為這次去的只是一個小Fest 而且天氣實在太熱所以人有點少
但有看到樂隊演奏傳統歌曲,歌曲的旋律都超適合喝啤酒的
德國人就會一邊喝酒一邊唱,好不歡樂
現場還會賣很多燒烤香腸,烤鯖魚超好吃!!!
高朋坐不滿
皮褲樂隊
很嚴肅的烤魚先生(看到我肚子又餓了.. :p)
糖蘋果旁邊居然是辣椒巧克力!!! 好瘋狂的東西~
雖然很想吃看看,但感覺是整人用的....一根還台幣快60塊
通常Fest各啤酒廠會有節慶專屬啤酒,酒精濃度比較高
價格也是比天高。平常餐廳0.5L大概3.5歐,節慶啤酒1L就要10歐!!
喝個啤酒可以花台幣四百,可見德國人有多捨得喝啤酒

在攝氏32度的天氣下穿丁ㄉ在那邊跑來跑去還喝1L啤酒
讓我回想到之前去台南體驗旗袍,簡直要出人命
回顧篇
原來各國的傳統服飾都是用來折磨女人的= =

乾媽穿的是長版丁ㄉ,更是熱的要命
吃飯跟開車的時候她都直接把裙子撩到大腿XD超好笑
然後回程我們兩個只想趕快衝回房間把丁ㄉ換掉
換回寬鬆T恤之後立刻再大吃下午茶哈哈哈

然後這篇寫了我五個多小時,屁股都坐麻了@@
上網找那些資料真是累死我了~大概又看了一萬套丁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一點都沒有介紹到皮褲哈哈哈
因為真的沒甚麼好介紹的~通常都不是帥哥也不外放

這篇真的很用心,希望大家對丁ㄉ都有更多的認識
附上丁ㄉ購物網站,讓你們看看有選擇障礙的人在這邊會不會崩潰

PS.最後小知識
大家看到Dirndl or Lederhose的時候通常還會伴隨這個字
Tracht(踏ㄏt,複數Trachten)
中文: 民族服飾,英文: Folk costume
那天跟乾爸媽講了很久才了解,但用中文翻譯後就很好懂了
Trachten是丁&勒的統稱,但以上我介紹的丁ㄉ都不能算是民族服飾了
因為那些都已經被改良成時尚設計款
巴伐利亞有些區域會有自己獨有的Dirndl和Lederhose
就像原住民的服飾,各族都不同,但每一族都有自己特有的款式
唯一的共通點就是

他們的帽子都很好笑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