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16

[國王湖Königssee&上湖Obersee] 有種以為自己回到亞洲的錯覺!!

國王湖之Obersee經典照 :p
期待了這麼久的景點,我卻一點也不期待寫網誌
因為我不高興
我的照片拍得都沒有別人漂亮 :/
所以我也不爽修圖了~大家就把照片的美再x10倍即可XD

這次去國王湖超突然!
就是某天早上我還在半夢半醒之中
手機簡訊叮了一聲(好險我沒調震動,不然我會一路睡到中午ㄎ)
朋友媽媽說今天天氣很不錯,可以去國王湖要不要?
Super! 當然要 :D
就是這麼隨性哈哈
彈起來隨便梳洗一下就上路了

朋友爸媽真的對我超級超級好的
簡直是我再生父母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報答他們,只好認乾爸乾媽了
希望他們不嫌棄我這個可愛乖巧的乾女兒 :D

今天會這麼臨時其實是因為爸爸今天有頭小牛要運送到客戶那
客戶剛好在國王湖的路途上
但其實還是要多開快兩小時才會到國王湖
所以其實也不是非常順路(覺得感恩)

出發前我問乾爸(已自己認定XDD)
為什麼今天只需要送一條牛?(通常都是兩大卡十幾條)
"因為牠的腳受傷了"
哦是喔~所以要送他去看醫生嗎?
"不是,是要把他去宰了"

蝦米!!!!???!!!!!!!! :O
因為受傷的牛需要花太多心思照料
所以只好宰了.....對小牛也是種解脫

去客戶的路上這條小牛就一直在後面的車廂
我一直在想他知道自己要被殺掉了嗎?
但是怎麼可能知道= =
我腦中就一直浮現"多那多那"(Youtube)這首歌
天哪~太傷心我又要哭了(在國外跟孕婦一樣容易感傷)
住在農村怎麼很想要吃素啊>"<

ㄜ......怎麼寫歡樂遊記變成悲傷的故事
不過我還要再講一個小插曲
就是我們一路照導航開卻因為最快路徑而經過了奧地利
沒想到沒有先買高速公路過路費
而被奧地利罰款了 120歐!!!
歐洲罰款都是天價啊~~~才開了20分鐘的高速公路
原來歐洲警察也跟台灣一樣大概是業績壓力
故意出沒在大家很容易不小心犯錯的路段收取高額罰款
我們前面也有兩台德國車一樣也被收了120歐....
每天這樣賺奧地利政府牆壁應該都可以貼金箔了 = =


好了~過去讓它過去
總算可以繼續前往國王湖了
來到阿爾卑斯山區會發現這邊的房子已經跟其他地方不一樣了
這種在牆上畫畫的行業叫做 Lüftlmalerei (綠F特瑪了亥)
南德&奧地利特別常見~我覺得很讚~我家應該也來畫一畫比較漂亮
但大概立刻就發霉黑掉哈哈
牆壁上幾乎都會有圖畫,特別是窗框外都會畫上華麗的裝飾,像皇宮一樣
然後窗台多半都會種紅色系的盆栽
很多也都會畫上耶穌的圖案,我自己覺得山區或南德的人信仰比較強烈
到處都會看到民眾自費建的十字架或小小教堂(Capelle)
順便來在這邊教大家一點德文
德文中有很多rei結尾的字,通常都是指某行業
比如說:Bäckerei最常見就是麵包店
Metzgerei就是肉店(小牛就是被載去Metzgerei哭)
Zimmerei是專門蓋屋頂的...等一大堆

哈哈因為照片拍不好只好來教大家一點小知識
想看國王湖旅遊交通資訊的請去找別人的網誌XD



要到國王湖之前必須要逛完一整條紀念品店
標準的觀光區,而且這邊亞洲人真的超多

乾爸媽說好像來到國外,我則是有種回家的感覺ㄎㄎ
非常遊客的一條街,賣很多跟國王湖也不相干的東東
我發現歐洲不知為何賣很多表情符號,玩偶衣服一堆....是甚麼流行我不太懂
意外看到很像跳舞女孩的花!!! 好可愛喔~第一次看到耶
不知道叫甚麼名字 :D
因為沒有跟年輕人來可惜不能划船(兩老划不動,我也是弱雞一隻)
但搭船也是非常漂亮,有去過看過遊記的應該都知道了
我就大概說一下
1. 國王湖是德國境內最乾淨的湖,等同飲用水的品質
(但我能觸及的範圍都是鴨子~不太想喝= =)
2. 為了維護水質,國王湖上只能行駛電動船(非常安靜,但也非常慢....)
3. 到最著名的紅頂教堂前,船右手邊石壁上可以看到一個小紅十字架

講到這邊我又有感想了
在開車的路途中經過了某個教堂
乾媽特別說這是這個地域內很特別的教堂
當年信徒會"徒步"從家裡走到這個教堂來禱告一些特別的願望
乾媽年輕的時候也有跟團體走過幾次!!!
一走就是兩三天(中間會有教友免費住宿)
(乾爸還開玩笑說我這個好老公就是她當年拜來的~幽默幽默)

我對這個活動感到神奇
居然全程用走的,有唐僧取經的感覺
因為紅頂教堂也是個特別的教堂
所以小紅十字架就是要紀念當年徒步走來的信徒卻不幸船難的71人

4. 回音牆,有搭船的人都知道導覽員在這邊會吹一段小號
給大家聽迴音牆傳回來的聲音
雖然很老套但真的是蠻酷的,很像山上有人跟他合奏的感覺
國王湖長8km寬才1.25km超細長~所已在湖上很像在峽谷的感覺
從湖的一端開到另一端要花將近一小時.....電動船安靜但不給力
整個坐錯邊看不到導覽員= =
而且他一吹完就跟大家要小費!一船這麼多人~一趟賺50歐跑不掉
每天開十幾班船耶!我也要來這邊吹小號.....
是蠻乾淨的感覺....可是不想喝到鴨子屎
第一站下船站,也是遊客最多的一站- St.Bartholomä 巴頭摟妹
因為剛剛被罰了120歐,旅費已經透支沒錢上餐館
所以一下船三人立刻一人嗑一根家裡帶出來的香蕉XD

Grüß Gott是巴伐利亞的問候語,Grüß是問候,Gott是上帝
所以可見這邊對上帝信仰真的超強烈(不過年輕人多半以外流)
教堂旁邊專門賣國王湖釣來的新鮮魚貨
有沒有看到招牌寫"Fischerei" 現學現賣! 沒錯就是魚肉店的意思

但國王湖裡面好像除了魚都沒有其他生物了
台灣的湖裡都有可愛的烏龜 :D
教堂裡面是沒啥特別的,小小的
再來又是長知識時間,教堂門上有這個藍白相間的小箭頭
這的標示代表這棟建築物的外觀不管怎麼整修都不能改變
因為德國政府很積極保護傳統文化(拍拍手)
下船的點其實都有很多路線可以健行
可是國王湖的船真的很早下班,18:30之後就沒船了,你就要住在這了
通常健行的登山客大概都要自備帳棚有過夜的打算
很可惜今天只能短暫走走,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來爬山 :D

山區常見的小木屋,以前這種木屋是給牛住的
長長的車道可以把乾稻草運送到木屋給牛吃
到此一遊系列 :D 怎麼笑得像個來遠足的小學生
乾爸媽感情真是很好,時不時也會在我面前曬恩愛....很閃XD
硬要叫他們拍這張,可惜我不PS不然禿頭修一下就完美了哈哈哈
我自己也是可以有一種成淑的爛漫感XD

這邊健行的步道都規劃的很好
從巴頭摟妹站下船,穿過教堂的步道一直走可以繞一圈森林再回到搭船處
除了步道有規畫之外,這裡真是一個超原始的國家公園
幾乎所有樹木建築都不能有人為的更改
自從上次健行看到超迷你野草莓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因為當初不認識不敢吃,回來才知道其實就跟草莓一樣好吃!!
這次去決定要來用力找一下(因為剛好也沒錢吃午餐)但想說這麼小可能找不到
沒想到天眼一開通就找到一大堆XD
但是這些小草莓一般都是野生動物在吃的
一定要洗得很乾淨再吃,避免吃到動物的唾液或糞便然後生病 :(
小人國草莓! 可愛到受不了啊!!! 我也想要在家裡種一盆~~~~
但事實證明只有普通好吃,因為真的太小了,一顆好像只有一滴草莓汁滴在舌頭上
(不滿足)

逛完一圈繼續搭船到上湖Obersee(Salet站)
乾爸媽也沒去過上湖,因為大家通常都只是來看教堂的
沒想到我說上湖才是亞洲最夯的景點哪~哈哈
果不其然,一到上湖亞洲人比例立刻從50%攀升到70%
真的有種回國的感覺
前往上湖的路上,小山坡上有放牧的牛,遠處就可以聽到他們脖子上的鈴鐺~金勾椎
雖說沒錢但該吃的還是要吃....Salet站這邊有兩間Alm
Alm這個字是指山上的小屋子,可以是牛舍也可以是給山客休息的小餐廳
在這邊簡單吃了香腸馬鈴薯(但是都不好吃,也不貴就是了)
沒拍到View...坐在戶外一邊看國王湖一邊吃飯真的超爽的!! :D
吃完下午茶,大概在走十幾分鐘就可以到上湖囉!!!
途中會經過上湖&國王湖中間連通的小溪流
再來就是最標準的上湖照,雖然真的很老派,大家拍得都一樣
但是這個畫面真的是很震懾啊! 真想在這邊露營一晚再走 
照片中的小木屋其實是船屋,泊船用沒有地板的
你開門進去應該就會掉進湖裡XD
不要問我為什麼,這就是我下意識想擺的pose
這個畫面是否說是慕谷慕魚也OK? 有去過慕谷慕魚的幫我鑑定一下 :D
雖然說上湖亞洲人超多
但比起來遊客數量還是比巴頭摟妹少了一大半
不管在船上還是在上湖旁都超級清幽
上湖全長只有1.5km 沿著旁邊的小路大概走20分鐘就可以到對面的小山坡
可以近距離觀賞Röthbach瀑布
可是兩老也年數已大,又要趕最後一班船
所以我們大概只有走到一半就折返了 
從對面看過來的一定也是超級美! 不過我只能用想像的了
沿著湖邊走真的看到的湖都是這個顏色,有點像人間仙境! 

但景色在美也還是要回家的
回程的船上都是中國人哈哈真的很不像在歐洲
因為還要約莫搭一小時,可以再慢慢欣賞一下
山上一小塊一小塊白白的是積雪喔~可能因為高度夠又曬不到太陽,所以就算是最熱的夏天也不會融化
往遊客中心的方向看去,後面那座山叫做"沉睡的女巫"(Schlafende Hexe)
真的超像的,一看就知道,不過對於有鷹勾鼻的女人就叫她女巫是否有點不公平XD
莫名的跑出去郊遊一整天
最後總算回到溫暖的小窩 :D
我可以感受到乾爸的開心(因為乾爸其實很宅不喜歡郊遊哈哈)
但是乾媽就是很少女心,老公很少願意出遠門
所以今天一整天都玩得很開心

真的很幸運遇到這麼好的寄宿家庭
人生的際遇真是奧妙呀!! ☺
不過下個月就要開始打工了! 要自立更生囉~
當店員到底會是甚麼感覺呢??
又期待又緊張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囉 :)

最後附上好喝的Kraftbier
關於這個又有一個有趣的小故事
因為德文直接把craftbeer 翻譯成 Kraftbier,但Kraft在德文不是手工而是很強壯的意思
所以每次乾爸乾媽都會一直說你喝完就很有力氣了嗎?
哈哈哈超可愛,感覺我很像是在喝蠻牛一樣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