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16

[工作篇] 我的老闆是女魔頭~做店員怎麼比做工頭還累

今天剛掛上,他們覺得這張照片很酷一直拍照...我覺得明明就超做作...
不過公司好像都這樣,每次kick off meeting高層好像都很興奮
員工就是一個 eh 哈哈

大家應該還記得我當初去Outlet面試的故事
當初面試相談甚歡彷彿一見如故的老闆
正式開工之後完全變了一個人!!!
果然大家面試都演很大

第一天開工
因為28號才開幕~店面都才半裝潢好
一報到的第一項工作就是把調貨來的商品入倉庫

首先~箱子外面都有品項&數量
我們拆箱點數量,數量正確的話
把箱子交給下一個人,她手上有所有進貨的數量表單
她再確認箱子上標示的數量跟表單是否相同

但一開始開箱可能裡面就兩個包包,但顏色不同
我只是好心想提醒老闆說數量對,可是顏色不同
可能我德文也沒這麼流利,講起來口氣有點急
老闆就臉色一沉
說Evanna, calm down. I don't like people making chaos in my team.
我摸摸鼻子退下,好吧~不重要就算了
後來我才發現每箱裡面不一定都是同樣的東西
不知道誰打包的,同樣的衣服裝在好多不同的箱子裡
上架找尺寸的時候差點被搞死

總之貨運公司瘋狂卸貨,一下子幾百箱下來
店面+倉庫根本都堆不下了,點數量是很快
但那個對單子的人跟不上速度
這時候不知道哪個天才就決定把箱子上的品項數量貼紙割下來
通通丟到一個箱子裡,等最後工作結束再慢慢對

(最後因為品項都被撕掉,從箱子外面完全看不出來裡面是甚麼
導致我們箱子開開關關好幾次就是為了確認裡面是啥....
後來東西拿進來又拿出去,拿下來又拿上去
諸多蠢事害我們做白工
我就不想多說了....總之整個都沒有系統就對了)
這時候是差不多都清完了,不然原本箱子是堆到我拍照站的地方都幾百箱!很恐怖

但我也沒開過店也沒賣過衣服,反正很乖他們叫我幹嘛我就幹嘛
一直用刀片拆箱我是很小心,因為我本來就很怕刀子
不過還是被紙箱扯到指甲上的肉,整個撕裂爆血
但只能貼上OK繃繼續做事.....T_T

總之拆了幾百個箱子又搬了幾百個箱子
我不懂這些時尚的東西出廠的時候怎麼可以髒成這樣
弄完這些衣服箱子我整個人比那天在工地還髒
白褲子都變成黑褲子
完全沒想到會做粗工,不然我就不會穿白褲了...手也全都是黑的= =
後來數量都點完了,就把商品陸續入倉庫
老闆叫我去看另一邊有沒有需要幫忙,我問了沒有
跑回來看到老闆在拿衣服給另一個女生放上倉庫架
我想說那就再拿一箱衣服給她
結果她又跟我說
"I don't like this" 叫我放回去
好....我又乖乖把箱子放回原來的地方

臉都超臭的,我完全搞不懂她,就當她開店壓力很大好了
但另一個從奧地利來支援的女店長人就很好
我看到她在清理洋裝外面塑膠套上的灰塵
因為我也沒被指派任務,就過去幫她拿下一件起來清理
我才剛拿起來擦兩下,我老闆看到就把衣服從我手中搶下來掛回去

案.....我內心真的很想罵髒話
好啊~你要我來坐領乾薪我也是可以

後來我聽朋友說,德國人做事,老闆交代的認真做
沒交代的他們就不會碰,只在旁邊看

我完全不習慣啊~台灣就很喜歡沒事這個幫忙一下那個幫忙一下
沒事做就自己去找事做

過了第一天我就決定盡量不要待在我老闆旁邊了
第二天早上幫她開門跟她說早安也沒正眼看我一點

後來我在幫另一個女生找尺寸
但因為箱子裡的東西真的很亂,同樣的衣服分在好多箱
然後老闆看到我在翻箱找東西
又跟我說 "I don't like this"
就是覺得我把東西翻亂她覺得不爽

........
我真的很無言,連解釋都很難
你這裡東西本來就這麼亂還怪我

第三天工作到中午完全沒有午休
大家都只能餓肚子或吃茶水間的巧克力
我只是拿了一個小麵包出來吃一下被老闆看到
就把我叫住說,你們現在是要午休嗎?
我看到Evanna在吃東西
如果要午休的話我希望你們可以先告訴我
......
我只是吃一個小麵包連五分鐘都不用
那些動不動就去哈跟菸的怎麼不說
本來還沒打算休息的,她認定要扣我半小時午休
那我就去外面曬太陽休息
真的是女惡魔來著

真是不該答應來做新開的店....只能把吃苦當吃補U_U

一開工就連續上班了七天
連星期天都跑去員工訓練
但好險另一個工讀生是個中國女孩人很好
她十歲就來了,所以德文已經算是母語
可以幫我翻譯一些狀況

不然老闆這麼兇我又語言不夠通一定會痛苦至死
這樣想想應該就算蠻幸運的了

中國女孩說另外兩個全職跟老闆都已經合作好幾年了
不過私下也都是叫她那個胖子

總之老闆真的很恐怖
不知道是種族歧視還是怎樣,對我們講話都很不客氣
(她對其他店的店長也都很不客氣)
我現在連站在她視線範圍內都覺得很害怕= =
反正她也不喜歡派事給我做,我就都去旁邊躲起來或幫其他人

其實中國女孩跟我說沒叫你做的事你就不要做
省得挨罵,可是我如果明明知道那邊東西有問題
不說出來或不處理我就會很"礙虐(ngāi-gio)"
(不懂得自己估狗,我已經跟台語專家確認過)
(Update: 已附上台語專家提供的連結XD)

但是處理了又很怕挨罵....這倒底是怎樣
這樣的老闆應該就是很失敗吧!
員工明明知道是對的事情卻不敢做
但因為我太礙虐,都還是會躲在她視線外偷偷做

其實我也只做不到兩個半月,不知道幹嘛這麼認真
其他全職的都沒我認真

今天大家在學結帳系統
老闆過來說我不用學,因為她沒有要讓我結帳
 按.....我內心髒話又出來了

當初說我賣出的商品可以抽成1.5%
阿你不讓我結帳怎麼知道是我賣出的??

算了~~我又要深呼吸了
反正我不是來賺錢的

我會繼續撐到開店,畢竟我一直蠻想體驗當店員的感覺
而且昨天用德文做員工訓練,還用德文演了情境劇
雖然還是講得很不好,可是對我來說真的很突破了
我相信這些經歷對我還是有幫助的
可能現在還看不到
不過我就是不爽放棄,不想承認自己就這點能耐

除非一個月後我還是找不到開心
我就真的得另尋出路了
三天下來滿手滿腿都是瘀青= =
最後來講點開心的事情
鶯歌最著名的就是這裡是Audi的總部
所以我一開始說我要去鶯歌工作,大家都會問說
哦!! 是奧迪嗎?
不.....是鶯歌outlet = =(金逼唉)
大家的野餐給西都超齊全的,聽說去年還有人搬沙發來!!!
週五週六是Audi一年一度的open air concert
不過不是演唱會那種,而是交響樂 classical music
所以老人就很多XD

歐洲的夏天大家真的都很開心,晚上八九點都還可以在戶外閒晃
音樂會8:30才開始到晚上11點結束
坐在戶外野餐喝酒跟朋友聊天真的超爽的
天氣又非常舒服,還可以欣賞可愛的小朋友 :D
舞台左邊是Neu Schloss 鶯歌的一個城堡,下一張看比較清楚,放在一起舞台畫面很賞心悅目
很多人都這樣睡起來,不過這對情侶從頭到尾一直摸來摸去,get a room! XD

這幾天因為租屋工作等事,每天沒睡好也沒吃好
有種差點快死掉的感覺,而且真的很鬱卒
員工訓練結束就決定要犒賞自己大吃一頓
但因為我還是很怕被第一間的印度女孩抓包
所以只敢跑到離家最近的餐廳XD

隨便找一個Biergarten也是專賣巴伐利亞食物
要犒賞自己當然就是要吃牛排!!!
點了一個 Holzfällersteak 好吃到要流淚
炸洋蔥配牛排就是最撫慰人心的美食了!!!! (感動)
沙拉也好吃,這樣+啤酒才14.10Euro! 以後可以常常拜訪 :D
不過因為我最近運氣就是比一般人好 ;)
所以才剛開始吃就下起暴雨
暴到坐在五百萬的傘底下都可以濕透
我只好擠到隔壁桌跟另一家三口一起吃


瞬間暴雨到淹水!! 然後太太就瘋了XD
結果越吃越大,我們的飯菜跟飲料裡都是雨水
然後我旁邊的太太裙子跟手臂全都濕了
可是她卻一直瘋狂大笑很像嗑藥一樣,一直說太酷了太扯了
後來雨真的太大,我們腳底下就開始淹水
然後這個太太又笑到快掛了XD

害我也被她弄得快笑死
歐洲人真的很有趣,在台灣應該沒有人吃飯淋雨會爽成這樣XD

吃飽喝足我又充電完成
繼續迎接這周四開店的挑戰!! Fighting!!!

星期天就是我生日了
今天鼓起勇氣跟老闆說我下周一想休假
她一個臭臉說那你周二就可以上班了吧?
我又按= =
周日我要趕快回到乾爸媽的懷抱T_T淚奔

她如果不讓我回家
我就只能一個人在家唱溫嵐的歌了(泣)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