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16

[米拉拉求職記] Ingolstadt Village 第一次掃街面試就上手!

Ingolstadt Village

寄了這麼多的求職信,昨天總算第一次面試了!

面試的地點是位於慕尼黑南方大概80km
一個叫做 Ingolstadt (茵格斯達)的城市附近(其實一點也不近) 
有一個 Ingolstadt Village Outlet
我想台灣人的blog應該很多人都有介紹
這是一個歐洲連鎖的outlet village 但在大陸也有兩間

但只能說我本人其實對品牌一點也不了解....
上網看一下其實有聽過的也就是Coach, Superdry, Nicke...etc
總之有面試機會就是用力把握
出發前大概印了十份履歷打算一趟去順便挨家挨戶上門拜訪


先上官網訂了慕尼黑車站來回Express Bus花了我20歐

(補充: 剛剛上網才發現原來Express Bus有promo-code
來回巴士只要5歐!!!! = = 
這個小教訓告訴我們有promocode的選項
就一定要上網找有沒有人分享code.....HAOVIP2016)

每次隔天要早起我就會壓力大到一整晚都睡不好= =
不過好險沒睡過頭
準時9:30搭上開往OUTLET的接駁車

(在國外很有趣的是,即便大家看起來都是亞洲人
但只要你沒聽到他講中文,你都會企圖跟他用英文講話XD
等Bus時兩個穿著超級乾的情侶我看就超像台灣人
但他要用英文問我問題我就只好用英文回答她哈哈哈)

結果上巴士大概70%的乘客都是大陸人or華人
每個大概都是捧著著滿滿的鈔票準備去大開殺戒
只有我是帶著一疊履歷(哭)

路途大概一個多小時,中間會經過德國最大的啤酒花(Hopfen)產區
Hallertau (哈了討)
Homema跟我說啤酒花田長的超詭異,你看到一定認得出來
差不多就長這麼奇怪,然後超級多! 說是德國啤酒花最大產區一點也不為過
有機會真想下車去參觀一下:D

過了啤酒花田之後差不多久到了outlet了
第一次拿著履歷有點不知所措....進去晃了一圈不知道該怎麼拜訪

決定回到遊客中心 問看看我想在這工作應該怎麼做
好險小姐很親切的直接拿了一張列了所有職缺的單子給我
說你可以email或是直接去店裡拜訪更好
啊認識的品牌真的不多啊.....(汗)
有了這張就容易多了
先把認識的or喜歡的品牌找出來,不認識的先在外面看看風格是不是我的菜
大概挑了幾間就開始硬著頭皮上了 (握拳)

第一間本來先去NIKE,但店裡實在人太多店員太忙只好作罷
接著我就決定去比較沒生意的店(這樣就算上班應該也不太忙XD)
第二間 Desigual 這應該是一個西班牙的品牌
但風格非常鮮豔詭異~總之店長也不在~店員說會轉交履歷就草草結束了
第三間 Patrizia Pepe 我完全不知道是甚麼東西
只是因為店員有點辣,風格算是我的菜,就直接進去了
店經理是一個看起來很幹練的女性
沒想到人超好!極度親切!!! 還說我德文超好(真拍寫)
她說她對我的履歷很有印象,只是還沒機會連絡我
但由於我有三個月的限制,她沒辦法用我當Fulltime
但臨時工的話她很樂意,畢竟中文市場在這邊真的超大!

聊到差不多最後她突然沉思起來,說她在想一件事情
原來是他下個月其實就要調去另一間品牌,但也是在同一個outlet
希望可以把我也一起帶過去,

她說"你知道xxxx嗎?"
阿我每次聽到有人問我牌子我內心都會挫超大一下(因為通常我都不知道@@)
她說"你不知道?? fashion界的人沒有人不知道xxxx啊?"
(不好意思我不是飛遜界的人= =)
"那你知道Chanel吧? 知道Chanel的話都認識xxxx"  哦~想乃耳很有名我知道 :D
總之這個對話很難結束~他就拿起手機google了這個xxxx

看到照片我總算覺得我這輩子鐵定看過這個長相
只是我不知道他叫做xxxx,現在xxxx總算可以揭曉了
Karl Lagerfeld
德國人出生漢堡,82歲,時尚界的傳奇
店經理很興奮可以為這個飛遜界傳奇的老先生工作
我也只好假裝我很興奮,雖然前一秒我還不知道他是誰
(面試嘛...就是演誰像誰不知誰是誰XD)

總之面試意外的順利又愉悅的結束了
結束趕緊google一下這個老人
原來他有一個自創品牌,不過風格也是非常前衛的精品路線
算是一個蠻自戀的品牌,衣服上多半都是老人自己的頭像
第三間第四間大概都可以跳過了
因為面談都超短,感覺他們也沒興趣

London老牌,有名是007愛穿的風格

最後面試的就是打電話約我過去的一間精品級喀什米爾專賣店
N. Peal (我都一直想要叫他尼泊爾)

店經理人超級親切,因為這間outlet裡的N Peal是德國第一間分店
其他多半都在英國,所以她希望在這邊建立一個團隊
她也對我覺得很投緣,還很樂意幫我延長簽證
但重點是我有想要留下來繼續做

不過我是真的沒有打算做一輩子店員啊....
我也有跟她說這只是我的career break
總之她還是邀請我這星期六去當一個一日店員
(德國很流行這種Probe就是無薪試用
其實還蠻不好的,因為很多雇主都用Probe的名義不給錢
甚至有些人做幾個月的Probe結果也沒被錄用)


總之呢! 這個xxxx老先生的offer應該是有機會可以拿到
而且三個月剛剛好~只是薪水就非常低,因為一星期可能只需要工作兩天
不過賺錢本來就是一點小補,主要是來體驗看看不同的人生嘛

星期六的一日店員也很期待,雖然大熱天賣毛衣蠻詭異的
但畢竟這輩子沒當過店員,還是很興奮(只是又要早起了....)!:D
Update:一日店員被耍了 :( 好險車票可以退
今天才接到通知說她決定用另一個應徵者
反正我本來也沒打算要去~果然麵是演戲都演很大啊!!
(不是只有我在演而已~大家演技都很好XDD)

然後這間丁斗跟勒的齁捨也快要開幕了!!!
我也要來應徵看看~~~要是上了我就可以穿丁斗上班了!!!YAY
也太夢幻了~~~~~~~~~~~XD
Update: 昨天才寄CV今天就接到電話
可是太早了剛睡醒,聲音超殺啞= =目前沒下文
明天在發個訊息詢問一下~~拜託讓我上啊!!我想穿丁斗~~~~
居然拍糊了~真的很不專業= =哈哈
最後全部闖關結束回到慕尼黑都下午快六點了!!
足足在外面跑了十個小時~又餓又累
早上很趕只吃了一點麵包,outlet東西又很少很貴
回到火車站的時候簡直是餓到前胸貼後背
所以在車站無論如何我都要買一個Pretzel來吃

我很自然的用德文點了一個Butterbreze mit Schnittlauch
是Pretzel塗奶油在灑上小細蔥
結果那個店員一直用很詭異的表情看我
感覺就是覺得我的樣子很新鮮一樣

好吧~可能是我長得一副遊客臉卻用德文點了一個巴伐利亞的傳統食物
確實是有一點點稀奇XD


總結: 其實一間一間送履歷這個體驗真的很新鮮(也很累),
而且因為我不是真的非要工作不可,所以壓力就沒這麼大
反而很像在玩闖關遊戲! 金醋咪

如果一日店員有值得分享的故事在上來跟大家說說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