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6

工頭體驗-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Working no holiday

這輩子沒想過有一天我也變成建地的一小份子...

到現在我還是搞不太清楚我到底是怎麼跑去當工頭的

總之大概就是之前面試不知為何都沒下文
餐廳客人剛好有一個在慕尼黑開公司
做建地各式量測相關
然後一環接一環 我也沒太聽懂我要幹嘛就上了
他只跟我說鞋子很重要 早上七點見!!!


(想當然爾,一要早起我就會失眠= =)
但還是準時吃完早餐七點在門口等老闆

在德國好像蠻常見是老闆比員工都早到的
進到一間慕尼黑市區的小公寓
裡面堆滿滿的萊卡工具箱
 老闆拿了一件工地橘背心&一頂工地安全帽給我
不過我居然戴不下?!!

老闆驚訝之餘說了 "Intelligenz braucht Platz"
"智慧是需要空間的"
ㄟ你說的一點也沒錯! 哈哈哈 :D
這不是頭大,是智慧的結晶

--------------------------------------------------------------------------------------
今天剛好還有一個新進員工要報到
結果早上八點到公司
一直等到快十點才等到他
原來他居然從波蘭搭了16個小時的Bus來這裡!
簡單辦完手續就出發去買鞋子
(因為進去工地必須要穿符合規定的鞋子)

一到賣場鞋子怎麼看都是從41號開始起跳....
這時候我已經感到不妙....
這應該不是女人的工作吧?!(恐慌)
實在買不到我的尺寸,只好就穿自己的鞋子將就


進去工地之後
(真的就是大家印象中鐵皮圍起來只有小門讓工人進去的那種工地)
先到專屬小辦公室
(真的就是大家印象中在工地臨時搭建的鐵皮屋小辦公室)

結果又在這邊等了一小時
等他們把要測量的地方在平面圖上標註出來
(辦公室都是煙味= =超臭
唯一值得開心的是女廁全新未使用
有點像為我量身打造 :D)

總算約莫11點可以上工了!!
但這時候我已經肚子餓了.....@@大家不吃中餐嗎?

踏進一堆砂土的工地 旁邊到處是吵雜的施工聲
我就一直有種我到底是不是在做夢的感覺
而且每個工人經過都要多看我兩眼
好啦~~~我知道我在這邊真的很奇怪
工作場所
工作中
接著進到都只有混凝土跟窗戶的建築物裡面
開始使用萊卡三角雷射光
在牆壁上標註水平高度然後貼上標籤記號
據說是要用來訂定最後鋪地板的高度的底線

我就像一個小囉囉
夥伴發射雷射光
我跑去牆壁光點做記號
夥伴再度發射雷射光確認誤差
我做記號修正誤差
貼標籤 (完成)

就這樣貼完了一整層樓的標籤.....
到了下午兩點 總算有人問我餓不餓了

我都餓到腿軟快死了 口又渴= =
我問說他們中午都吃甚麼
(我心想工人應該都有發便當吧!!我現在絕對可以一人喀完一個排骨便當)
就是這麼一個小餐車,上面的選擇全部都是小麵包.....

結果原來只是工地裡有一個 Imbiss小餐車...
連個像樣的正餐都沒有!!!!
就是火腿小麵包、salami小麵包、香腸小麵包....
而且是自掏腰包買的
結果我只得到一個火腿小麵包 比手掌還小T_T

走回鐵皮辦公事的路上我大概就吃完了
衝回辦公室牛飲礦泉水.....(感到心酸)

短暫的午休結束
我還是好餓啊~~~~~~~~~~~~(吶喊)

我中間真的不斷冒出以下的感想
"我到底為什麼會出現在這邊"
"如果我要做工頭 我幹嘛念碩士"
"我偶爾也想當個亮麗的辣妹,為什麼會變工頭T^T"
"在台灣爽爽的,到底幹嘛來這邊受罪= ="


其實這工作也不是很粗重的活
但就是一直站著跑來跑去
而且畢竟就是工地,一整天下來就是灰頭土臉的全身都是灰
手都是黑色的....
我實在不想承認這樣的工作女生沒辦法
但我真的舉手投降了
我覺得很多男生應該也都沒辦法....
新建案跟廢墟好像沒有差別
再次上工其實我已經沒有力氣了..
但我還是很盡力的完成我的工作
只是他們在討論平面圖或沒人看到我的時候
我就會像一個鬼一樣無力的在大樓裡飄來飄去....

我的工頭夥伴
工地中其實蠻容易可以拍出有意境的照片XD
在工地應該沒有人會想要自拍
但這一刻太值得記錄
量尺、水平儀、原子筆、麥克筆&標籤是我今天的好夥伴
證明我有來系列
跟之前去爬松蘿湖一樣
明明穿得像要去逛街,卻落入了一個迥異的環境....

好不容易等到五點,老闆下班要來接我回家了
有一種得救了的感覺!!!!

我這時候超級想念小餐館的食物!
塞車五分鐘我都受不了
在車上收到朋友媽媽的關心
問我甚麼時候回來,餓不餓
我想都沒想就回
"Ich habe tödlicher Hunger!!"
"我有致命的挨餓!!!!"

回家立刻就有東西吃好幸福~~~~
而且我總算理解工頭為什麼這麼愛喝啤酒了!!
做完工就是要來一瓶冰涼的啤酒啊!!!
炒豬肉洋蔥青交+Pretzels.....我差點要哭了T_T
也太好吃~~~~~
只能說工地必備!
在餐桌上跟朋友爸媽聊我今天發生的故事
把他們都快要笑死了
他們也沒想到原來好心幫我介紹的工作
居然是跑去工地當工頭
他們看我一個瘦弱的女子去做工
也是又新鮮又好笑

最後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大家請珍惜自己的生活
你住過的每一個房間,你吃的每一粒米
都是許多人流血流汗換來的
你如果幾年後有機會來慕尼黑住到
Schwabinger Tor Hotel
裡面某幾間房間&大廳的牆壁裡面就有我的筆跡
請你好好珍惜我的付出XDD
完工模擬圖: 我蠻確定我是在左手邊這棟白大樓的1,3樓裡面測量的

今天的感想是又好笑又心酸
我是體驗一下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
不過那個波蘭來的先生
在波蘭工地就已經做了七八年了
一個人離鄉背景來德國只為了賺多一點錢給波蘭的家人
搭了16個小時的車第一次到德國就立馬上工
他中午也不好意思吃飯
所以連小麵包都沒吃
今天的工結束
就要被派到Stuttgart的工地正式工作
舟車勞頓的疲倦大概都還沒消化
就餓肚子工作一天

天哪~我要哭了
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自己現在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