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16

早安花之美-Weihenstephaner Gärten in Freising

Weihenstephan Sichtungsgarten

~~~花控記錄~~~

歐洲實在太容易看到令人驚艷的花了
來記錄一下今天看到的大概一百萬種花

Freising(費爾辛)的Weihenstephan啤酒廠是德國最老的啤酒廠
但我沒喝所已不知道好不好喝~應該是還好而已XD

這附近有超多花園,最大的植物園裡面按照花的顏色分成好多區塊
裡面的花多半都是慕尼黑大學園藝系之類的學生在維護

因為花的壽命都很短暫
很多顏色的區塊其實都是一片綠色,不是已死就是還沒出生
但今天很幸運的看到玫瑰&牡丹的爆炸盛開期!
超~~~~~~級~~~~~~美~~~~~~的!!!!!!!!!!!!
大概拍了我一百萬張照片哈哈哈
以下稍稍來介紹一下我最近對花朵的小心得

法蘭西菊Ox-eye Daisy(DE:Margarita)跟下面兩種我一直搞混
其實他們都是雛菊類的,但Daisy其實大很多也比較高

我插的花 :D 厲害吧! 隨便在花園裡拔一些雜草就可以做一個裝飾 超easy
仔細看我手上拿的是洋甘菊chamomile(DE:Kamille) 花瓣比較少花蕊比較球型紮實
花瓶裡的是德國到處都看得到的雜草-小雛菊Daisy(DE:Gänseblümchen)
花瓣比較多少數邊緣會有點淡粉紅色

我最喜歡的罌粟花Poppy (DE:Mohn) 變成這顏色好像怪怪的.....
基礎顏色的罌粟花,野花比較小,人工種的品種超大也怪怪的....
還是野花比較喜歡 <3


以下式不同顏色的鳶尾花Iris(DE:Iris)上

一集有拍紫色的是最常見的花瓣上有很像毛毛蟲的一條絨毛
深紫色會搭配同色毛,淺紫色配黃毛XD




這個顏色超級特別,粉橘色看起來比較不像外星生物


接下來這個也是非常外星的生物,他顏色非常多種,不過並不是所有配色我都覺得漂亮
因為她長的就很像水母或外星人的頭,可愛一點可以說是小丑的帽子
耬斗菜花Aquilegia(DE:Akeleien)
不好意思....中文英文我都不會念= =有興趣的人自己再研究吧
它的花瓣上面都有細小的絨毛像白膠一樣黏黏的,會黏到很小的蟲子
但我不確定他會不會吃蟲...



背景白白長長的一串鈴鐺就是嘉明湖也有的毛地黃(變成白色了)
後面細細的腳其實遠看蠻像小精靈的(近看就是外星生物)


這個顏色我覺得最漂亮,比較沒那麼恐怖

沒開的花苞+後面那些觸角看起來真的很像異形啊~~


以下是一個爆炸的玫瑰or牡丹or whatever it is.....
他們真的都長太像了~!!

本來要上網看一下怎麼分辨
結果查到這個網站愛花人集合
越搞越混亂@@.......
公道自在人心~大家就自己看喜歡怎樣了


這個確定是玫瑰和一隻 Ladybug

嗯...很標準的玫瑰

應該也是玫瑰~很特別的橘色

黃色的玫瑰

這我真的有點說不準....不知道是玫瑰還是牡丹還是甚麼東西

這是超大牡丹~邊緣像康乃馨一樣有點桃紅色~好漂亮

而且牡丹香味真的就跟歐舒丹的護手霜一樣香

我的手當比例尺~花簡直比臉大!!

這也是牡丹~粉紅色+邊緣桃紅  超夢幻哪!!



這個大概也是牡丹吧or not....不過顏色好多好特別!

粉紅色的牡丹~超香

比起高山杜鵑~牡丹像一大坨的衛生紙團LOL












我大概在這邊拍了一百張照片XD

睡蓮Water-lily(DE:Seerose) 德文睡蓮也叫湖玫瑰


接下來是未分類我也懶得查
但我覺得很漂亮或很特別的花

很像童話裡面花仙子的頭都會長這樣:D 但花苞有點像葡萄乾哈哈

超特別的藍色!!!好美噢~~~~~~~~~

這個花長超特別,我覺得開不開都很詭異
花苞長的像蛋糕上面的糖霜奶油花(是不是超像)


大概跟手掌一樣大的球,乾乾刺刺的,跟很硬很粗
感覺拔起來逗弄人哈哈哈


這個顏色也是超漂亮,藍色的花真的好少見喔! 金尬意

這一定要介紹,名字我有特別注意
杓蘭Lady's-slipper Orchid(DE:Frauenschuh)是一種蘭花
又叫作女人的鞋,是不是真的很像荷蘭鞋?超可愛的
但他花瓣表面也有黏黏的絨毛,最好不要穿XD

很像西瓜冰棒 很勾椎

好噁心啊~~密集恐懼症不舒服~_~
不過左上長出的花是蠻特別的


最後又是證明我有來系列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