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16

[自虐女孩的旅行日誌-上] 德國登山Benediktenwand+義大利海港小鎮Trieste

Trieste的著名海港廣場

這次消失的有點久
因為我去了一趟自虐又悠哉又充滿驚奇的旅行 :D

旅行夥伴是在法國念語言班的苗栗小妞-蛋蛋
我們之前一直說要碰面~但都因為我工作時間卡住 :(
這次總算可以在她回國前的長途旅行中加入她

剛好我們兩個都已經歐洲冷感,教堂城堡都早就沒多大興趣
純粹只是想一起出去玩,去哪都無所謂
所以就找了幾個順路的點,訂好住宿就衝了
要去幹嘛都不知道,就是到時候再說XD

蛋蛋要從Croatia開始一路往北到Slovenia
但我就很想去義大利,如果特別搭船去又變得很繞路
後來感謝義大利長得非常奇怪
靴子口就硬是穿到Croatia跟Slovenia的旁邊
讓我們非常方便的就在路途中撿了一顆
很可愛的義大利海港小城鎮 Trieste

所以我們的行程就變成了:
Trieste我加入>Bled(Slovenia)>Oktoberfest(Munich)
完全是一個完美! ;)

這次交通使用的是德國最便宜的遠途巴士-Flixbus
價格真得是非常的美妙,早鳥更美妙
而且通常都是直達,有時候比火車還方便
第一次使用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從慕尼黑到Trieste加轉車要搭9小時!
所以買了晚上10點的夜車 早上7點前可以到義大利跟蛋碰面

還沒說為什麼自虐
因為明明十點要搭夜車一定會超累
我還是忍不住跟了一團登山團.....
早上七點出發爬山到 Benediktenwand(1801m) (直譯:班乃迪克蛋牆)
爬了9小時攀升了1200m
回到慕尼黑火車站剛好晚上九點
拿了行李就直奔去搭十點的夜巴.....這不是自虐什麼才是自虐= =
全身都還是汗臭就拿檸檬口味的濕紙巾擦一擦
就當洗過澡XD 真是抱歉我巴士旁邊的乘客了
叫做班乃迪克蛋牆~因為這座山還真的就像一面大牆!
又是這種要我老命的路.....
風景是不錯美,可是我過程都只有在憋汗...怕晚上夜巴會很臭XD
攻頂照!! 1801m
好喜歡的畫面♥
眺望遠方的Walchensee
我們真的是一路從左上那堆密密麻麻的小房子那裏走/爬過來的!? 太驚人了
圖中下那幾間小木屋是吃飯休息的餐廳
回到餐廳再休息一次!還可以回頭看到剛剛攻頂得十字架
(往他手指的地方看過去XD又再佩服自己一次)
這次爬山最開心的不是攻頂,而是看到牛群突然走到我們前面
鈴鐺一直叮叮噹噹的超級可愛~~
突然排排隊不知道是要去哪裡溜搭XD怎麼這麼勾錐
快回到城鎮都還是看的到剛剛山頂上的十字架!
又莫名爬了九小時的山,我到底是有什麼毛病@@

搭上Flixbus之後發現搭夜巴的人還真多~坐得滿滿
而且大家的行頭都像搭飛機一樣,頸枕毛毯一應具全
但我全身又髒又臭只想趕快熬過這一程,到Hostel去洗個澡

因為爬山早起又太累,雖然巴士非常難睡
還是斷斷續續得睡了一些

到了半夜3am 巴士開到了Slovenia首都 Ljubljana
我必須在這邊下車 4:43am再搭下一班到Trieste

半夜三點又半睡半醒之間在一個陌生的國家下車
路上幾乎都沒人,又黑又冷又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
當下心頭真的是微微的一驚

眼看轉車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得去找個人多的地方
看到車站對面有一些店還在營業就想說去喝點東西坐著

第一間是速食快餐店
但裡面看起來就是一些剛從夜店出來覓食的小屁孩
一直鬼叫鬼叫,我只能退避三舍....

好險第二間就正常多了,有點像Cafe Lounge
裡面看起來都是等轉車的人,很安靜的用手機
我也點了一杯咖啡坐在沙發區彌留

確認了搭車時間提早20分鐘回到剛剛下車的地方等車
看到有兩個義大利教練帶著一群大概十幾歲的女學生也在等車
就很安心的跟他們一起等

等等等到票上發車時間4:43am 一台原本停在遠方熄火的巴士
突然一發動就開走了!!!!!!!
OH 不~~~~那不是我的車嗎??
義大利教練還老神在在的說它還會繞回來
但我們就等了半小時它也沒回來= =

所有的人都開始鼓譟了
義大利教練先開始打Flixbus的客服,雖然他都講義大利文
不過我聽得出他在發飆(義大利文就算不發飆聽起來也有點像發飆XD)

三更半夜的火車站巴士站通通都沒開
搞得我也只好開始打客服,但他們就不承認公車停錯位置
因為確實是有些人有上車....
總之客服打著打著天就亮了= =
最後還是只能重買車票....下一班公車是中午12:10
此時的我已經24小時沒睡覺,還要繼續再等六小時的車
這種心情很難以言喻
因為精神太恍惚連想要有點負面情緒都沒力氣
找到火車站唯一一個肉眼看的到的插座
就坐地上充手機,但只是充電也沒網路
看著天色漸漸變亮 行人越來越多
突然覺得自己很好笑
到底是怎麼會變成斯洛維尼亞的流浪漢XDD


彌留中勉強參觀的Ljubljana
手機充好電還硬拖著行李去市區觀光一下
不過根本都沒在看風景,只是像抓pokemon一樣在抓哪裡有免費wifi
天亮一切好辦事,半夜啥都看不見的公車站牌
現在通通都看見了
總算很順利得搭上12:10分的車到達Trieste

一出車站找到蛋蛋真是感動的要哭出來
怎麼旅程一開始就這麼坎坷T^T


總算到達Trieste的旅館!! 走過來的路上又是新汗舊汗送做堆~簡直要死了我
洗完澡有重生一點~但仍然處在30小時沒睡覺的往生模式

Trieste雖然離義大利主靴子很遠
不過一走到街頭就是充滿濃濃的義大利味
只能說義大利真的很多型男
連阿伯阿公都有型的令年輕人汗顏啊
這阿公絕對是本日最有型
身形欠佳,但看起來就是社會成功人士
快速偷拍一位~有型&怪咖一線間 tricky case

到義大利很興奮,但我30小時沒睡覺,蛋蛋也是剛從Croatia奔波完
所以放完行李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去海邊躺
不過Trieste著名的是它的海港夜景,市區附近並沒有沙灘
但我們不管,就是躺在消波塊上也要躺


Trieste的海邊真的讓我一度以為回到中山西子灣得感覺XD好親切
躺在海邊喝啤酒真是太爽了

看完夕陽就到家附近找一間餐廳吃Pizza喝酒
爽爽的結束第一天 ❤
真得有夠像西子灣的耶~感覺文學院就在後面的山上
只是陸客都換成了意大利的泳裝辣妹辣嬤XD
就算沒有海灘也是可以很豪放的直接在路上把衣服脫掉哈哈
Corona不是最佳選擇~但依然超~~爽~~~der~~~
感到幸福♥

因為來到義大利要入境隨俗Follow享受生活的態度
第二天也是非常優哉得逛街行程
早餐找了一間敲卡哇伊的手工杯子蛋糕小店
一進去還以為自己到了台灣
不是說歐洲成年人都很成淑不追求可愛的東西嘛...(挖鼻孔)
Ginger-Tea & Cakes 這間蠻推的,小小一間裝潢氣氛很好
杯子蛋糕還有Nutella口味,餅乾咖啡都好吃好喝
昨天還跟死人一樣,今天立刻變貴婦下午茶LOL人生好無常哈哈
在廣場正要拍照一隻大海鷗從我頭上飛過~我的臉實在太好笑了XDD只能分享
跟馬有關的事物我都是可以模仿得唯妙唯肖 ;)
義大利得五百萬好先進! 長得好像異形~不過沒有中間那一根超智慧的!
意外在超市發現尚方寶劍! XD

這次另外還讓我們驚訝的是
義大利的店也太隨性了!! 想開就開想關就關= =
完全無法捉摸
而且大部分的店午休都休三小時
才逛得正起勁就沒東西逛了U_U
只好也學義大利人來午休一下


illy咖啡專賣店
旁邊的義大利先生連等人都一定要站得這麼有型~給個讚b

Trieste是illy咖啡的故鄉
我們就在illy專賣店一邊朝聖一邊午休
(來歐洲我真的喝超多咖啡的....因為每天都太累了XD)

沒想到喝到一半就下起了暴雨!!!
因為Trieste有點像舊金山,非常多斜坡
所以一下暴雨全部的水都往低漥流,然後馬路旁的人孔蓋就一直噴水
過個馬路跟溯溪一樣哈哈哈
有個阿姨還想放一塊小木板在上面垮過去
結果才一秒小木板就被沖走了XDD
水流是強到夾腳拖沒夾緊就會被沖走
總覺得這個城市下游應該可以撿到很多鞋子

因為沒帶傘只能先衝回旅館避避雨頭
晚上天氣變好再出門看夜景吃晚餐~好不愜意☺
Trieste統一廣場-下完雨後的天空超美的~這路燈也太加分!
在這邊大概拍了一萬張照片
在國外都仗著自己是外國人想坐就坐
想躺就躺XD超爽
粉紅色的天空倒映在海面上真的已經美得像在仙境了!!
很像電影"蘇西的世界"她在天堂的畫面~穿插在中間也不違和XD
看夕陽真得很有趣,因為每分鐘風景都不一樣~看得捨不得離開
夕陽無限美~只是近黃昏,還是要拍拍屁股離開去吃晚餐
一離開就撿到Elbow patch帥哥一枚 :D
有圖有真相XD應該是這次旅行中最帥

長大後的旅行跟當年學生時代出來很不一樣
當年出來玩都只是為了看一些最著名的世界級景點
然後為了省錢幾乎天天吃超市

現在出來只想更深入人文,去體驗當地人的生活
或是享受旅行中突然出現的小驚(ㄗㄞ)喜(ㄋㄢˋ)ToT
最後就是民以食為天
旅行中的美食真的可以把心情提升到另一個境界
每天吃飯的時間就是我們最幸福的moment :D
減肥存錢這種東西只好留到回台灣再說了XD
(但我們得享受真的很小資~阿母我沒有亂花錢哦)
每餐都一定要配酒,右邊是義大利精釀啤酒!!Pale Ale超好喝
吃完晚餐剛好走去看夜景
當初就是看到網路上Trieste的夜景超美才決定要去這個小地方
晚上的廣場加上快要中秋節的月亮~真得是美得很不真實
義大利太會打光了!!
Canal Grande大運河-運河邊非常多餐廳跟Bar,因為這邊遊客也不多
所以完全是給當地人享受用的~義大利人好爽呀

好!
義大利的享受篇已經結束了
因為我跟蛋蛋都是自虐女孩,大概享受兩天渾身筋骨就不對勁了
已經定了Trieste住三晚的,直接就把最後一晚丟掉
改訂巴士前往Slovenia,去住在最高峰Triglav山腳下的村莊Stara Fuzina
準備隔天進行一整天登山的磨難....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