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6

[自虐女孩的旅行日誌-中] 斯洛維尼亞Bohinj遊湖+Triglav登山+Bled觀光

Lake Bohinj- 一到山區就會莫名興奮的個性~
把蛋拍得好像仙女!默默發現我蠻會拍照的(自己講XD)

在義大利直接放棄一天住宿
一大早就要搭巴士前往Slovenia-Ljubljana轉車到Lake Bohinj
再徒步走兩公里到Stara Fuzina

又是Ljubljana.....這個我曾經流浪9小時的城市(菸)
一下車我就像回到老家一樣
到處介紹哪裡是廁所哪裡可以充電
哪裡咖啡很便宜哪裡還有免費wifi XD

原本想說這個車站的站牌我已經1~30位置都倒背如流了
沒想到還是可以有狀況= =
開往Lake Bohinj的車都會先經過Bled
Bled又是一個超超超熱門的觀光景點
所以公車的座位居然超賣!!!
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因為太晚排隊上車
只能跟行李一起站再狹窄的走道一路站到Bled....
但我們兩個已經經歷太多大風大浪
遇到這種狀況站根本只是小菜一碟
在走道上還悠哉的吃起了葡萄
有時車內音樂有點嗨還可以原地跳舞一下XD
是不是整個看起來很悠哉XD看起來比躺著還舒服哈哈
站著站著有點餓了就開始吃早餐XD
不過站到最後腳還是有點想斷掉....
好不容易熬過了兩小時到了Bled幾乎全部的遊客都下車了
總算可以坐著把腳伸直休息一下

但悲慘還沒結束
到達Lake Bohinj的時候超級烈日當頭
風景是非常美沒有錯
但我們十幾公斤的行李全部都帶在身上
那兩公里的路我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做汗如雨下 -_-
簡直像洗了一場汗水澡。。。
Bohinj lake真的很美~比Bled值得去!! 而且觀光客比較少還有沙灘 :D
蛋蛋的背包已經高過她的頭
我則是一個背包又加一個很難拉的行李箱,汗流到抓狂!!整件牛仔褲都濕惹
總算到達小鎮~不過民宿是在小鎮的盡頭....簡直隨時可以崩潰...
到達民宿的時候我已經理智斷掉顧不得禮節什麼的
行李一放下就開始把衣服都撩起來準備去洗澡XD

洗完澡我又重生了 :D

每次一痛苦完就要接湖邊躺行程
簡單買完超市就走兩公里去湖邊野餐游泳
Bohinj Lake人很少又乾淨,而且魚好多♥
看起來很可口XD
野餐超爽der~
可惜我生理期不能下水游泳 :( 我也想下去跟魚玩
但是在湖邊日光浴也是很爽~剛好把我的白背心給曬掉 :D
充滿清幽度假感的地點~好愛დ
但走回家又是無止境的路....來這邊隨便走路都是2km起跳...
不過走完又是立刻接美食~:D 雖然也搞不清楚Slovenia特色菜是什麼
反正想吃什麼點什麼~烤起士+綜合蔬菜超好吃!!

今天我們很用力過爽一點
因為明天又是一整天自虐行程
七點出門爬一整天的山,看能走多遠就走多遠
但沒想到早上七點半出門卻給我起個超級大霧!!
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霧==
但是我們不能被霧打敗! 還是要繼續向上!!!
好險走著走著天氣就好了! 準備前往Mostnica峽谷
峽谷水超清澈的!!很想跳下去~但水應該是冷到可以截肢
這邊的路線跟德國奧地利不一樣~是用不同顏色的圈圈來分不同路徑
往瀑布走的話是跟著黃圈圈
走到餐廳還很早~坐在這邊大喝氧化鎂配早餐
一路上都是這種天堂路我們真的是要死了
好險路上沒有其他人,不然我每跨一步得哀嚎聲應該是會嚇到他們XD
路隨便都陡到可以玩Michael Jackson的遊戲哈哈哈
路標一直指著Triglav....可是我就是到不了啊T_T

由健行地圖看來我們從Stara Fuzina(526m)出發
沿著P向上垂直的那條紫色路線走,爬了五小時
大約走到超過Pl. Vrtaca實在不得不放棄
因為沒有歐洲快腳人在前面驅動我們
所以在我大腿肌肉快要炸開的時候我們就決定折返了
折返的感覺其實很爽
向下作功大腿立刻就活起來了,不過換膝蓋不開心了XD
回程很快還有時間去瀑布旁邊野餐一下
但不建議把腳放進去,因為我們腳趾差點失溫XDD

在溪邊遇到很多人,大家看到濕濕青苔都會不敢踩
不過這邊青苔很好笑,不僅一點都不滑還有點澀XD

因為這趟登山是臨時起意,住宿也是臨時訂一天

一下山就要趕回去我們在Bled訂好的住宿

而這趟回程絕對是我人生中

最累!最累!最累的前幾名了!!!(真的超累要說三次)

早上八點爬到下午四點下山直接衝回民宿拿行李(都超過10kg)

拿完沒休息又要走昨天用汗洗澡的那兩公里回去Bohinj搭車

這兩公里一定是我們人生中最漫長的兩公里

因為下午4:50的車 時間很緊
這兩公里速度都不能放慢才能趕上google預估的時間
途中真的覺得腳都不是自己的
當時的面部表情應該就跟拔河選手沒啥兩樣
只能一直數饅頭安慰自己,總是會有走完的一天的T_T

到公車站,我就像一團肉一樣動彈不得XD


順利得搭到公車抵達Bled

好裡佳在Hostel跟公車站只有三分鐘距離
我們只想飛奔進去洗澡躺下

但這個要命的Hostel在那邊裝年輕熱情XDD

一checkin就有一個女生逼我們在那邊聽市區介紹聽了五分鐘
進到房間又再介紹各區域使用規則五分鐘
要是我沒這麼累我會很感謝她的熱情
但當下我只想求求她放過我
你先讓我洗完澡我可以再來聽妳講半小時都沒問題

總算熬過這追加痛苦的十分鐘

洗完澡我們又重生了!! :D

這次旅行體會到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洗澡

(但也有可能只是我的人生XD)


今天沒力氣吃餐廳,晚上超市買買吃吃完就立馬躺平
但啤酒還是有記得喝XD
Slovenia的啤酒不怎麼優秀~沒喝到好喝的

在Bled住的地方是這次旅行唯一的mixed dorm
前面幾間都是住兩人房


其實八人房是睡起來是有點太多人會很吵,而且上下鋪就很不方便

不過這次同房的室友很值得來記錄一下

首先大家晚上都沒打呼,安靜到蒼蠅飛過去都聽得到

很值得嘉獎~害我還有點擔心我有沒有打呼XDD

除了我們的其他六人有兩對情侶,剩下一女一男是各別單獨來的
情侶基本上就是閃到不行,雖然是租了兩個床位
但多半時間他們都只需要一個床位(有點浪費可以讓我放東西嘛)

然後這個單獨一男真得是很帥

我跟蛋蛋就都直接大用中文討論人家XDD發花痴
後來想了半天才發現原來他長得像Chris Evans!!
而且隊長晚上只穿小內褲睡覺,害我們在Bled心情都大好
因為無法像變態一樣偷拍,只好放本尊來示意
為此趟旅行最遺憾XD
自虐完隔天又要走悠哉行程,所以只在Bled市區觀光
因為已經去過Lake Bohinj之後,覺得Lake Bled真得很不怎樣
是可以拍出幾張很漂亮的照片
但真得沒啥好玩的,遊客又超級超級多(明明自己也是遊客XD
不過照片拍起來真得是美得不像話
整個景物都放得很好,手殘也可以拍出明信片照 ;)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湖中間有個小島上的教堂&後方峭壁上的城堡
但因為我們已冷感,連考慮都沒考慮去XD

在Bled的這天剛好是中秋節

所以很順理成章的又上了餐廳吃烤肉
(為了應景,這個上餐廳的理由很充分 ;p)


 ćevapčići 一種捲起來的烤肉(盤子左上)非常好吃! 應該算是斯洛維尼亞一帶的特色菜了
吃到一半又是下暴雨= = 每次一把雨傘拿出來就遇到暴雨(Murphy's law)
好險晚上雨停月亮又出來了 :D 還特別跑出去買藍莓酒回來對酒賞月
以彌補無法在台灣跟朋友烤肉同歡的遺憾

藍莓酒超好喝!裡面還有果肉,可惜行李太重真的買不動U_U

因為我們一天就把Bled給逛完了
隔天下午六點的車回慕尼黑,這樣明天一整天不知道要幹嘛

所以我們就很臨時的決定去報名戶外運動XD

意外發現Slovenia skydiving超便宜!!! 只要200歐!!
阿我們在關島幾乎跳了兩倍的價錢耶! 真是被坑了

另外還有溯溪泛舟行程

本來想報名溯溪比較刺激,但付款前我們兩個就一直緊張的心跳加速
不知道在緊張什麼鬼
可能因為怕水很冷,又要從懸崖上跳下來什麼的
後來想說好像不用花錢玩一個活動還把自己搞得很焦慮XD
所以就改報名泛舟行程
就這樣突然決定明天要去泛舟啦!!
有夠好笑的

昨天才爬山爬到腳差點廢掉

明天又要泛舟可能換手廢掉XD
不自虐就是渾身不對勁就是了哈哈

<To be continued>

忘記放這張蛋但拍簡直如詩如畫的照片~太像假得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