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6

[奧地利登山Ⅱ] Seebensee+Drachensee 兩個高山湖一次滿足♡ Ehrwald

Ehrwald 的 Seebensee 我盼了兩個月總算被我信手拈來 :D 背景又是陰魂不散楚格峰
今天要介紹的是位在奧地利楚格峰山腳下的一個小鎮
Ehrwald愛華德(海拔990m)附近的兩個高山湖
Seebensee(1657m)& Drachensee龍湖帥耶(1874m)

從七月初就看到有團要爬Ehrwald高山湖兩天一夜
可是當時對自己跟歐洲登山團還沒信心,又沒戶頭匯訂金= =
後來八月又錯過一團要去Ehrwald......
我就怒了!! 自己的山自己爬!!

想說爬了一次丹尼爾也算是有點經驗了(哪來的自信XD)
就主動約了宿舍的女生大家一起,秉持著團體買邦票簡直不用錢的精神
第一次當響導真是有點壓力
一直看氣象預報說周日mostly cloudy + T. storm = =
雖然德國氣象預報簡直沒有準過
我還是擔心該不該取消,不過印度女孩堅決一定要爬!
說夏天快要過了,不管狂風暴雨她也要爬...= =好吧
最後的底線就是
如果星期天起床鶯歌天氣是好的我們就出發
剩下的到那邊再說


星期天早上6點起床,鶯歌天氣還真好
約好6:50am在廚房集合拿好早餐就去趕7:14的火車
結果6:30的時候印度女孩出房門就一直說: 阿我才剛睡醒
我說沒關係你還有時間,反正走去車站大概只要七分鐘
後來我們其他三個女生都弄好要出發了大概七點多一點去叫她
他還穿拖鞋在準備說再五分鐘@@

我說不行五分鐘就來不及了!!
我們三個就決定先走去~她自己弄完再衝過來
(因為我老了沒辦法用生命趕火車,所以已經養成永遠提早出門的好習慣:D)

我們到車站的時候火車就已經來了
還是不見她人影,打電話也沒人接,我們只好先上火車
在火車上她打來說就是遲了一分鐘沒趕上火車= =OMG
不過算她幸運,7:19還有一班可能性只是會晚20分鐘到Ehrwald
我們就只好叫她上這班,然後我們在下一站下車再上她那班
不然再下一班就是一個小時後,我就必須放棄她了
搞得我一大早就好想發飆,怎麼有人可以這麼散漫!!@@

不過既然大家都上車了行程也不算太拖延
就開始繼續期待我的高山湖 :) 而且天氣意外的超好
太陽都很有很乖乖的把臉露出來,固的固的

慕尼黑Hbf轉車,這是一個登山客聚集的spot很有趣,因為31~36月台的車種幾乎都是開往山區的
所以每到假日這塊區域就會擠滿一堆一臉登山客的老老少少
跟上次去丹尼爾搭的是一模一樣的班次到Lermoos,不過早一站下車
上火車的早餐也是要吃得好吃的巧 :P

搭到Ehrwald Zugspitzbahn站(上圖咖啡下方城堡右邊的那站)
從這裡也可以搭纜車上楚格峰
一下車我就開始緊張了
因為我手上也只有一張從之前登山團截圖來的一張簡陋路線圖
根本也不知道下車後登山口在哪裡
大概就是這麼簡陋,左邊的紅線黏著兩個湖的就是我們今天要走的一日來回路線

下車後我就是逢人就問,因為我秉信路是長在嘴上的
而且除了我跟小妮一,其他兩個女孩就像小鴨子一樣
只是漫無目的的跟在我後面像在郊遊一樣
我壓力超大,怕走錯路耽誤到時間來不及攻頂就糟了
所以我不管男女老少高矮胖瘦
只要他看起來還像個人我就會衝上前去問路XD

下車先看到一個老奶奶很像當地人,就問她Seebensee怎麼去
她很熱心的說她也沒去過,不過應該是要搭公車到什麼blahblahblah
總之我就聽不懂

看到後面又來了兩個年輕帥氣登山客
想說問這兩個應該比較罩,又再上前去搭訕,不對是問路
然後他們也不知道就說應該是要先走到Zugspitzbahn那邊再上去
因為簡陋地圖上看起來的確是要先到一個纜車的起始點
又因為帥哥的話就比較容易聽得進去

後來老奶奶不放心我們跑來跟我們說那個很遠你們要搭公車去blahblahblah
我們心想: 唉唷! 奶奶你太小看我們了啦~我們可是要全程用腳走的啦
快速道謝完之後就出發去找纜車了

可是火車站走到纜車出發點要走3km總覺得越走越不對勁
我仔細看了簡陋地圖,那個纜車應該叫做Ehrwalder Almbahn不是Zugspitzbahn才對
一邊走一邊問路,結果我覺得路人好像也分不出這兩個有什麼不一樣
後來好不容易問到一個當地店家,她才說兩個是不一樣的東西= =
走去Ehrwalder Almbahn要穿過整個Ehrwald小鎮大概要走一小時@@

我這時才瞬間領悟到原來剛剛老奶奶說的blahblahblah就是Ehrwalder Almbahn...
老奶奶的智慧不容忽視...我被帥哥沖昏頭我錯了T_T

如果真的還要走一個小時穿過小鎮
那可能真的就來不及趕在下午變天前攻到第二個湖了 :(
已經白走了很多錯誤的路又錯過公車
所以我又開始見人就問,因為我只想用最捷徑的路線穿過小鎮

不過周日的小鎮根本跟死城一樣,路上幾乎沒有人
好不容易被我看到一家人好像在門口聊天還是幹嘛的
我立刻飛奔上前問路
他們很熱心的解釋完路線,也是說那個很遠耶
我說沒辦法因為公車很少只能用走的
結果老爸爸立刻說,矮呀! 來上車! 我帶你們去~
啊呀~~~~~~~~我們又驚又喜♥♥♥好開心哪~~~

只能說鄉下人真的好友善&我真的好會搭訕 XD
(他家人聽到他要載我們去也覺得很興奮很好笑哈哈)
小妮一剛好捕捉到我上前去問路,後來左邊這輛白色的車就是送我們去目的地的救命car
可惜沒拍到右邊的好心老爸爸

趕快把後面兩隻還在拍照的小鴨子叫來,四個人就上車了
 因為我最會跟長輩聊天,車程雖然只有大概十分鐘也是聊得不亦樂乎
下車前再跟老爸爸衷心的謝謝好幾遍(因為覺得真的太幸運了)
但我覺得他幫了我們也很開心的樣子
果然是助人為快樂之本,與大家共勉之XD

趕在中午12點前到了登山口,好險不算delay太多
有了路標之後一切就好辦事了,我也總算鬆了一大口氣
當山導壓力也太大了吧!!

在車上老爸爸說去Seebensee有兩條路
一條Hoher Gang比較快,但需要一點攀爬
我自己估計跟上次爬丹尼爾差不多程度,就是不停陡上那種
另一條Wiesenweg 就是都走在草皮上,風景很好是親子同遊路線
後來看指示牌還有一條Klettersteig
牌子上就大大寫著 !!困難!! 需自備安全繩和安全帽才可以攀爬,是攀岩組用
當領導還是要負點責任,我們今天走草皮賞風景就可以了 :D

一開始多半是這種平地,但偶爾也會出現向上45度的假平地....

從纜車起點入登山口之後真的發現Wiesenweg氣氛非常和諧
一路上都是老老小小,就跟在大湖公園沒什麼兩樣

一路上都有纜車的站,所以大家自己選擇想爬到哪裡再搭纜車回來
輕鬆又寫意,很多人根本穿帆布鞋就來了
搞得我們很像認真魔人XD

登山的第一階段,心情興奮雀躍尚無出現後悔想死徵兆
路邊好多俊美的馬兒! 灰色的馬超酷的~又要馬兒好就要給馬兒吃很多草XD
這條登山路線有很多人騎越野腳踏車or半電動腳踏車,中途我又好想Hitchhike....
又再次與楚格峰合照,它會不會覺得我很煩每次在它旁邊繞來繞去XD
然後今日造型是走日本老人進香團路線 :D

我每次只要一戴這種帽子就立刻變日本歐巴桑很煩
歐洲的路線雖然都很好走,但有時候真的很confusing,除了路牌都不標距離只標時間
再來就是像這樣的岔路兩邊都有人,但中間卻沒路標,我大概又問了20次路
不過山友都非常nice,問路之餘都還可以小聊兩句:D
總算爬到Seebensee了!!! 這次路標的時間又變成以普通人為依據
路標說3h 結果我們從11:45出發14:10到才花了2.5h

今天真是太幸運了,雖然太陽沒有一直都在,中間也短暫毛毛雨
不過沒有恐怖的T storm就已經太開心了♥還不會被曬的歐密碼 :D
我的背影怎麼像個釣魚的大叔?!
我的願望總算達成了!! 雖然本來是打算穿比基尼在湖邊日光浴順便把我上次獲得的白挖背背心曬均勻
但今天冷得湖水根本碰不得,但這個天氣我已經滿足到不能在滿足了 :D
因為決定還要攻第二個湖,所以只能吃一半的午餐小停20mins就要繼續上路
我們只是把掉到地上的午餐丟進湖裡,然後鴨子就瘋了XDD
第二個湖就在對面第一座綠色山頭的後面,路標指明1h
繞過湖邊繼續前進
噢!!! 這個湖水也太美了吧~歐洲的湖一定都要這麼清澈嘛~~~~
小妮一&印度女孩&我的大痘&Zugspitze現身
黑面白羊!!!是跟烏骨雞有異曲同工之妙嗎? LOL
箭頭指的那個小屋子就是我們要爬去的地方......

Now we are talking about hiking!!!
過了第一個湖真正的爬山才開始.....
剛才真的都只是親子同樂而已
這段路線我的大腿肌又要爆發了~~~~
中間又會忍不住覺得阿湖都長一樣,看完第一個不就好了= =

又開始無情的石頭路陡上....在歐洲爬山我呼吸都跟牛一樣大聲
然後汗也都是流到背包背帶兩條都是濕的@@
可是每次停下來休息一轉頭一切就值得了☺☺☺
不停的回頭回頭再回頭 :D 我幫小妮一拍得真是好啊! 好一個暸望楚格峰的意境
我的Corburger Hütte(1917m)!! 它就是剛剛箭頭指的小屋子~
爬山最興奮的moment莫過於你的標的物總算不再跟芝麻一樣大了!!!!!! T_T
滿頭大汗~頭髮就只有一個狼狽可以形容,因為還有一隻小鴨子在山下等我們
所以我們1 hour的路線40分鐘就飆上來了!!
Drachensee(直譯:龍湖) 噢~這絕對是天使的第二顆眼淚 or 龍的眼淚?
不過這顆比台灣那顆好取很多......
下去湖邊野餐,對面的山上還有好多冰川!! 好美
左邊的黃衣老先生說我們總算也上來了
因為在中途就有看到我們
(亞洲人在這邊真的不能做壞事.....整座山大概就我們四個亞洲人= =)
然後我又發揮了我的專長開始跟老人聊天
他說他們是搭纜車到XXX站然後走兩個小時到這邊
我說我們是從纜車起點走了三個半小時到這邊
他嚇了一大跳,大概想說我們這些小女生有病嗎?
好好的纜車不搭要用腳走XD

老先生背了一個很專業的單眼在拍照
我就問他是不是攝影師
他說他是拍很多照片但不是攝影師
然後就主動幫我拍了這兩張照片
嗯....蠻普通的
應該真的不是攝影師無誤LOL
特地把我的紅背包放在左下角是一個什麼意境......hmmm
只能說拍得蠻自然的 :D
坐在湖邊野餐這個瞬間簡直是世界上最爽的時刻了!!!!
大概就是這麼爽! 躺著吃下午茶的瞬間陽光還灑下來了一陣子
然後我跟小妮一就一直不停大喊: 太爽了真的太爽了~~~~XDD
如果可以
我想要躺在那邊吃下午茶
一輩子 :D
短暫的陽光灑在湖面上❤❤❤人間仙境這個是
可惜還要趕公車趕火車回家~只爽了40mins 就開始狂奔下山 :(
一邊狂奔還是要一邊再狂記錄這個美麗的畫面
而且下山過程也不能忘記"地不痛你不痛"的準則
最後再跟Seebensee說個goodbye❤ 然後又開始狂奔
結果上來花3.5小時,下山只花了2.5小時,好險我的膝蓋頂住了...
路上一直會遇到掛鈴鐺的牛,太可愛了

本來想說下山不可能再遇到好心的老爸爸載我們回車站
如果趕不上六點的公車就只好自己穿過小鎮走回車站
沒想到下山實在飆太快,連18:15的公車都趕上了
完全就是無縫接軌,也太走運了!!

回到車站還要等一個小時的火車
大家就到附近走走,其實也就只是像四個殭屍在遊蕩
因為腳真的都已經快要抽筋了

大概逛個20分鐘就開始下雨
躲在屋簷下拉拉筋聊聊天,等火車快來雨又停了
就再慢慢走回火車站
今天真的是lucky無上限~~~~~~~ :D
這邊是旅遊勝地,有超多可愛的小Hotel
(我很好奇他的牆壁怎麼可以這麼白帥帥XD)
這間Hotel裡面有三溫暖跟蒸氣浴.....我真的超想衝進去的!!

順利搭上晚上七點半回慕尼黑的火車
準備閉目養神一下,然後利用在慕尼黑轉車的一個小時
好好的在那邊喝啤酒吃烤雞犒賞自己一下

不過我真是太天真了....
因為我們的團裡還有一個很任性的印度女孩
她在車上一直說我們一定要等車一小時嗎?
我好累我只想要趕快回家,你不能看看有沒有別班車嗎?

小妮一就說你也有手機啊!可以自己查 (帥氣 :D)
結果還真的被她查到一班回鶯歌的車
但德鐵沒有顯示這個選項是因為它只有三分鐘的轉乘時間
以正常行人不趕路的速度是無法這樣接駁的
因為德鐵不會建議你在車上就全副武裝
火車一開門就手刀衝刺到另一個月台上車

但她這個小妮子就是沒在管我們這些老人家的死活的...
我們只好搬出悲情政策
我說我腳很痛跑不動,小妮一說她快餓死了需要吃東西
但是印度女孩說她很累不想吃東西
在車站等一小時她會想殺人= =

唉....為了避免社會事件發生
我們只好妥協,說那妳跑快一點去把門卡住幫我們兩個殘兵爭取多一點時間
原來我就算自主性的不願用生命趕火車
也可能會有人逼得你得用生命趕火車...

害我後來一個小時的車程都在緊張下車要手刀衝刺
根本就沒辦法好好睡覺@@
然後小妮一就說你可以向星星許願希望火車誤點
不靠星星就是我現在開始每站都把門按開很久製造誤點XD

後來火車還是很準時的到了
我們也很乖的把手刀準備好(成熟女人懂得圓融)
一下車就拋下老命的狂奔(卻失去了成熟女人的優雅T_T)

結局是其實距離真的沒那麼遠
但我們跑得也真是有夠快!!
趕上車還坐下來喘了兩口氣火車才發車

原來帶著小孩旅行是這種感覺
各位父母真是不容易


晚上11點回到鶯歌,我宿舍冰箱只有兩顆蛋三杯優格= =
嗚....我的啤酒跟烤雞T_T

但其實我已經累到連蛋都懶得煮了
洗完澡就死在床上看今天的照片
看到一半小妮一居然敲門幫我送上了一杯熱可可!!
❤❤❤
成熟女人為顧大局的委屈只有成熟女人懂 T^T
太感動惹!

點進iphone看一下今天花黑噴
我居然爬了224樓!! 台北101爬兩次還有找~~~~厲害厲害 :D

第二次歐洲登山就當領隊,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資料大概看一看就帶這些小朋友出去跑一天
果然人生有限,功力只能跳級成長XD

最後謝謝老天爺的支持與愛護,一切都太過順利的結束了
然後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搭訕的功力)了 :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